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厦门的旅游简介吗?

厦门是福建省第二大城市,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位于福建省东南部,其东南濒临东海,与金门隔海相望,西、北分别与漳州、泉州两市接壤,是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城在海上,海在城中”是厦门无可争议的特色。
  厦门市辖思明、海沧、湖里、集美、同安和翔安6个区。厦门市地处亚热带,属海洋性气候,这里四季如春,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全年皆可旅游。厦门原本为一岛屿,随着高集海堤、厦门大桥、海沧大桥的相继建成,厦 门已由海岛型城市向海湾型城市转变。
厦门市发展旅游的社会环境良好,现已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还被树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典型。2002年10月,被评为"国际花园城市"。
厦门市有鼓浪屿、南普陀、万石岩、集美4个主要游览区和1条海上游览线等风景名胜。鼓浪屿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岛西南有一个岩洞,因涨潮时浪涛撞击发出如鼓响声而得名。鼓浪屿素有"海上花园"的美称,日光岩、菽庄花园、郑成功纪念馆等是岛上主要的游览点。登临岛中央的日光岩主峰,眺望蓝天、大海、绿树、繁花,风光绮丽,美不胜收。鼓浪屿与市区有轮船往返。闽南著名古刹南普陀寺位于市区东南五老峰下,寺以奉祀观音为主,又在浙江普陀山之南,故名。寺院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寺内主要建筑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殿宇宏伟。寺内"素斋馆"的素菜,烹调考究,颇负盛名。万石岩景区,距市区500米,因岩奇石怪、千姿万态而得名。有"万石朝天"、"天界醉仙"、"虎溪夜月"等景点,万石植物园内培育着4千多种名贵的花卉和珍稀植物,被誉为"绿色博物馆"。集美游览区距市区17千米,是风景荟萃之地。集美学村濒临风景秀丽的海滨,是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创办的,熔中西建筑于一炉。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堂、鳌园等景点为集美游览区增姿添色,吸引了八方游客,厦门市区与集美之间有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往返。厦门海上游览观光线别具特色,先是游艇绕鼓浪屿一周,游客可凭栏饱览海上花园的绚丽景观。最后,游艇向南太武驰去,在一个月牙形海湾的尽处,从们可以看到一群拱卫着厦门的岛屿,其中有大、小金门和大担、二担诸岛。
厦门市现总人口有204万人,是著名的侨乡,也是台胞的祖籍地之一。


上一篇:西藏有什么特别的好的地方吗?给否介绍几个?
下一篇:为什么广州叫羊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