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昆山

昆山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毗邻上海和苏州,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市区内有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出口加工区、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等一大批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并拥有20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至2001年底,全市已累计批准来自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企业2300多家,国际资本投入密集。昆山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又是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有着良好的人居环境。加之这里实施优厚的投资政策和配套的服务管理,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前来投资办厂,共谋昆山的美好明天。

昆山是一个新兴的现代化大都市。道路四通八达,编织着美丽的城市景观;大厦鳞次栉比,支撑起宽广的城市空间。各大街区功能清晰、特色鲜明,商业街繁华热闹、异彩纷呈。众多的广场和景观带,渲染出亮丽的风景。齐全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运输、完善的服务管理、优雅的景致环境,创设出市民生活、工作的理想家园。加之丰富的文化遗产和优良的文化传统,更增添其城市品位和底蕴,使之发展成为一个既有现代城市风韵,又具历史文化内涵的现代城市之星。

昆山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秀美的自然资源,又有丰盈的历史人文资源。中国第一水乡  周庄以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风貌蜚声中外;阳澄湖水上风情园、淀山湖东方游乐园、丹桂园等风景秀丽,景色宜人;市内的千灯顾炎武墓、秦峰塔、锦溪文昌阁等古迹,更使昆山成为一座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游览胜地,吸引了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另外,昆山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这里的阳澄湖大闸蟹、奥灶面、周市燠鸭等食品历来都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

昆山作为一个现代化工商业城市,拥有一大批各类优秀企业,并以其严格的管理、高效的运作、丰厚的效益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其中有2300多家外资企业,他们分别来自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之列的就有23家,如法国道达尔·菲纳、芬兰耐思迪、美国艾利、荷兰DSM、日本丰田汽配等就是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他们利用昆山的自然、人才资源扩大企业规模,获得了极其可观的回报,同时为整个昆山经济的飞速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昆山膏腴沃野、物产丰饶,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自古就凭借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便捷的水陆交通成为商贾往来之地,并曾盛极一时。她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石器时代就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历朝历代都孕育出众多的名士鸿儒,朱德润、归有光、魏良辅、顾炎武等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并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存,那句家喻户晓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至理名言,至今仍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

昆山是上海的後花W,栤?州也很近!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食蚁兽
下一篇:介绍一下常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