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常洲

常州市情简介
常州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经济较发达的新兴工业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总面积4375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达351.6万人。
常州有着十分优越的区位交通。城市与上海、南京两大都市等距相望,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了苏锡常都市圈。市区北临长江,南濒太湖,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全市水网纵横交织,连江通海。长江常州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年货物吞吐量接近400万吨。民航常州站有通达北京、广州、大连、厦门、深圳、海口、西安等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的航线。
近年来,常州先后被评为“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和“中国城市投资环境40优”,被列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连续三届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称号;常州市及下辖的金坛、溧阳还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常州的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命名授牌,2005年8月,我市正式成为“江苏省园林城市”。
常州工业以机电为主体,现拥有农业机械制造、输变电设备制造、工程机械、车辆及配件制造、新型纺织服装等四大支柱产业和电子信息设备制造及软件、生物医药及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等三大新兴产业,是国内中小功率柴油机、电子信息设备、高速内燃机车、牛仔布等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拥有常柴、东风、新科、常发、华鹏、黑牡丹6只中国驰名商标和50多个江苏名牌产品。中天钢铁销售收入达到108亿元,成为我市首家销售超百亿元的企业集团;常州先后建立了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9个省级开发区,以全面推进现代制造业基地的建设。2005年,常州市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02.2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4500美元;城镇居民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4589元.工业保持“高投入、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服务业发展迅速。同时,房地产市场活跃,信息服务业比重上升。全市呈现出各业兴旺、城乡繁荣、政通人和的喜人景象。
目前,在常州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已达73个,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如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日本东芝、富士通、韩国现代等50多家已在常州投资落户,这些大项目的建成及投产极大地推动了常州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今后常州将致力于加快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加快沿江开发和各类园区建设,加快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加快富裕农民和提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坚持把开放型经济作为带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突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重化工、环保产业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吸引国际知名企业及其研发机构落户常州。同时,进一步扩大对内开放,主动接受上海经济辐射,积极参与“世博经济”,加强与兄弟城市及国内大集团的横向联合和协作配套。


上一篇:介绍一下昆山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食蚁兽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