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会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说

  曾游览广西桂林的人们,都会因她那极美的山水风光而留连忘返。http://www.ouky.com 奥开网

  桂林的漓江,逶迤清丽,两岸万竹滴翠,群峰耸立,水清山秀。桂林在古生代晚期,全被海水淹没了,是一片辽阔的大海,海底沉积了非常厚的石灰岩。在中生代时,地壳运动使桂林升成了陆地,并使原来水平的石灰岩层发生断层和褶皱,再加上当时的温热气候,使石灰岩受雨水冲洗而溶化,并进一步侵化而产生纵横交错的裂缝。经过很多的演变过程,形成了今天各种各样岩溶地貌。在地面上,凸起了座座的孤峰,或峰林。地面以下或石山腹内,形成变幻无穷的溶洞。洞内,石灰岩的水溶液在空气中产生了沉淀物,形成了自洞顶下挂的钟乳石,还有洞底上堆积的石笋和顶底相连接的石柱。它不仅形态不一样,有些像老人,有些像顽童,有些像飞禽走兽,有些像蔬菜瓜果,而且还因为酸钙中含有不一样的杂质而色彩不一样。http://www.ouky.com 奥开网

  桂林因美丽的风光吸引了许多的中外游客,人们一致称它为:“桂林山水甲天下”。

这一说要追溯到宋代去了,宋代有一诗人叫王正功,在桂林独秀峰下的读书岩洞口的摩崖石刻上留下了他的一首诗,里面出现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诗句,据专家考证,这是有史料记载以来,最早出现的这句话。而后,这句诗句被历朝历代无数文人墨客引用。

P.S.
独秀峰:有南天一柱之称,颜延之有诗赞到:“未若独秀者,峨峨孚邑间”(意为:从来没有见过象独秀峰这样美丽的山,婷婷玉立在山水之间)。
独秀峰位于明代靖江王府桂林人称王城内,是个旅游景点。
摩崖石刻:跟北方石刻不同,北方石刻以西安碑林为代表,都是一块石碑上刻字;而南方石刻以桂林摩崖石刻为代表,依山而刻,找一块较平的石头就可以请工匠刻上去诗句文章了。

上一篇:莫高窟又称什么?
下一篇:云南小吃过桥米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