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八达岭长城的风景?

八达岭长城

长城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军事工程,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和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象征。它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蜿蜒127000多里,故以“万里长城”闻名于世。中国首建长城于公元前7世纪,秦始皇于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后耗费巨大人力物力,以“修万里城,筑万里人”的代价完成了这一宏伟工程。从此万里长城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经历了千百年的风霜雨雪。
八达岭长城是北京地区的长城制高点,山顶海拔1015米,是居庸关范围内的北口。因“出居庸关,北往延庆州,西往宣镇,路从此分”,故名八达岭。八达岭关城建于1505年,城高7.5米,厚4米。东西两门东曰“北门锁钥”,西曰“居庸外镇”。关城入口处有明代大炮,长2.85米,周长1.05米,名叫“神威大将军”。
八达岭一段长城具有典型性。这段长城墙高7.8米,上宽5.8米,可容5匹马并行。整座城墙用花岗岩条石和特制城砖砌筑而成,高大坚固。墙顶分段设置敌台、垛口和射洞,还特设有排水系统。城墙旁,视野开阔处附设古代传递军情信号的烽火台。
八达岭地区山势险要、城关重叠,作为军事防御可谓固若金汤。但当年李自成即由宣府、怀来方向直闯八达岭,夺关而入,摧毁了明王朝。如今登上城关,望长城蜿蜒于无尽群山之中,引发诸多怀古幽思,“出塞抱琵琶,骑驼还故乡”,长城静观了多少的千古青史和情怀!

推荐景点:
八达岭长城全周影院 【推荐景点】 六郎像 【推荐景点】 长城碑林

弥勒听琴 观音阁 【推荐景点】 五郎像 【推荐景点】

国宾接侍厅 石佛寺石像 青龙桥火车站

金鱼池 北门锁钥广场 岔道梁

魏源诗碑 名人墙 摩崖石刻

文化墙 步行街 八达岭简介碑

文化广场炮台(西门外炮台) 清 野 山 庄 景区西炮台

猴 面 壁 佛 岩 寺 瓮 城

长城史文碑 八达岭书苑 罗哲文诗碑

中八友谊纪念碑 八达岭石刻 岔道秋风

和平墙 景区西大门 仙人桥

弹琴峡 不到长城非好汉石刻碑


上一篇:海南省的气候是怎样的??
下一篇:西湖十景是哪几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