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中国威海市?

威海市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是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是中国首批"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之一,是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也是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

威海市现辖三市三区,即荣成、文登、乳山三个县级市和环翠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总面积543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731平方公里。总人口245.09万人,其中市区人口48.5万人。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辖区面积72平方公里,已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总人口6万。经过八年多的建设,区内建成了出口加工区、科学工业园区、金融贸易区、台湾电子工业园、生活居住区和旅游度假区等多种功能小区,集生产、生活、旅游于一体,成为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该区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快、投资环境最佳、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之一。

建区以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家内生产总值、财政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平均每年都以40%以上的速度递增,用了第一批国家级开发区一半的时间,经济总量跃居全国开发区的中游水平,工业产值增长速度居全国第一,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居全国第三,成为全国43个国家级开发区中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运行质量最好、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开发区之一。

截止目前,已建设了出口加工区、留学生创业园、清华紫光工业园、台湾电子工业园、日本食品工业园、个体私营经济工业园、中兴工业园、化工工业园、建材工业园以及加工贸易园。已批准进区外商投资项目309个,总投资十多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到23个,投资者涉及美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植形成了汽车、机械、电子、纺织、化工、医药、建材八大支柱产业。

威海开发区已经成为威海市最大的经济增长点,有力地推动了威海经济的总量增长和结构调整。

面向21世纪,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直坚持这样一个信念:作为服务者和开发者,要把威海开发区建成投资者的乐园。

威海开发区管委会将发挥政府职能,完善的市场经济体系,使各种要素市场运行有序,迅速发展。健全法律法规体系,使政府管理透明化、宽松化。

在新的世纪,威海开发区将继续发挥原有的资本引进型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作用,尽快形成新的科技创新型经济增长方式,以获得开发区持续高速发展的新的动力,通过走"科技兴区"之路,使威海开发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威海环境幽雅、风光旖旎,"海、山、岛、泉、古、俗"等自然、人文景观资源丰富。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名胜风景区的甲午战争纪念地刘公岛,有中国道教全真派发祥地"仙山始祖"昆仑山、大东胜景"铁槎山"名山秀川,有秦始皇东巡停足歇马的成山头,还有30多处优良的天然的海水浴场和随处可见的既能疗养健身又可发展热能经济的地下温泉。

威海市辖区内拥有四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还新建国际海滨浴场、国际高尔夫球场、天鹅湖、海上公园、威海公园、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等旅游度假景点。市区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建筑新颖,被来客们称为"海滨花园城"、"东方夏威夷"。


上一篇:山西的悬空寺是否还能去旅游观光?
下一篇:你们知道桂林有个岩洞是什么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