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青岛啤酒节。

青岛国际啤酒节 8月下旬-9月上旬
亚洲最盛大的啤酒节,虽不能与慕尼黑啤酒节媲美,但善饮的青岛人的确使青岛啤酒驰名海内外,而且节日期间有好多节目表演!幸运的话还会遇到外国的表演团,当然也有大陆港台的著名艺员登台表演。一定不能错过!

青岛国际啤酒节 8月下旬-9月上旬
亚洲最盛大的啤酒节,虽不能与慕尼黑啤酒节媲美,但善饮的青岛人的确使青岛啤酒驰名海内外,而且节日期间有好多节目表演!幸运的话还会遇到外国的表演团,当然也有大陆港台的著名艺员登台表演。一定不能错过!
住宿介绍
青岛的高档宾馆多在临海的市南区,朝观海潮,夕听海涛,夏季日间洗海水浴,得天独厚,有的宾馆还设置了海水游泳池,您可尽情享受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的馈赠,可谓其乐融融。在海滨和海岛,近年来也兴办了一些新型度假村,如三联田横岛度假村、崂山仰口东方度假村、海尔度假村、双星度假村等。
青岛现有星级宾馆40多家,以下向您推荐几处其中独具特色的宾馆。当然,青岛市区也有很多大众化的旅馆、招待所,主要集中在火车站一带,住宿就便宜了许多。

餐饮介绍
青岛盛产名贵的海参、扇贝、鲍鱼、海螺、大对虾、加吉鱼等,这就决定了青岛烹饪以海味原料为主的特点。传统的青岛宴席有一定的讲究,常见的有“四一六”,“四二八”规格。上菜的顺序要求先冷后热,先咸后甜,每席必有鱼,没有海参不算大席。吃海鲜要看季节,春季和夏季是最好的季节,绝对让你吃得再也不想吃肉。当然也要小心,有很多游人初到青岛由于经受不住海鲜的诱惑,吃得太多,结果……(可想而知)。
青岛有北方特色的海鲜大席,也有山东各种特色的风味小吃。面食铺天盖地,饺子热气沸腾。北方美食口味厚重,需要良好的消化能力。青岛名厨云集,山珍海味集中,又有誉满海内外的青岛啤酒和崂山矿泉佐餐,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在小吃街可领略青岛地方风味小吃,这里有大饭店里难得的乐趣。“劈柴院”位于中山路、河北路之间的江宁路,是青岛著名的小吃街。除此之外还有大麦岛海鲜街、云霄路中苑美食街、汇泉小吃街、双星大吃街、泰山路烧烤街、长安食街等,荟萃八方风味,是美食家的天堂。
娱乐介绍
青岛娱乐场所集中在东部新市区和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
浮山湾畔的“香港街”和12公里的海滨中华文明雕塑长廊、海洋游乐城、海豚表演馆、国际啤酒城、海上乐园、高尔夫球场等设施组成了青岛缤纷的娱乐生活。不过,在这种海滨、港口城市,最好的娱乐是出海。到附近岛屿吹吹海风,煮些海鲜,人生惬意尽在此时。
青岛的酒吧不少,喜欢泡吧的朋友可以去离第一海水浴场不远,汇泉王朝酒店一楼的“火努鲁鲁”感受一下,这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酒吧。
购物介绍
如果你要在青岛购物,不妨到中山路上走一走。中山路的夜景很美丽,青岛一百、百盛等等还是值得一去的。东部新区香港中路上有两家大卖场,分别是位于福州南路口的“佳世客”和位于南京路口的“家乐福”。
青岛在全国属于物价较低的城市,产品除了海滨特色的物产,还有山东特色的封装食品。旅游商品在选购时要谨慎,多极则滥。
山东地区购物讲价比较困难,一来本来就不算很贵,二来山东人不愿费口舌。海产在当地美餐之后尽量不要携带,因为保鲜困难。
交通介绍
航空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距市中心32公里,是华东地区继上海之后的第二大空港,航线四通八达,可往返全国30多个城市,业已开辟至日本东京、大阪、福冈、韩国汉城、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等多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民航售票处在中山路29号(湖南路口,今栈桥)。
提醒:青岛的机场巴士是中巴,一次坐不了几个人,如果不想打的,要早点上车才有位置。还有,出流亭机场打的时请注意,一定要坐银白色车顶的青岛市出租车,那种黄色车顶的城阳区、崂山区或其他县级市的出租车是进不了青岛市区的。
铁路
青岛火车站位于栈桥附近的泰安路2号。
青岛每天有到发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泰山、荷泽、烟台、威海、武昌、南昌、徐州、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成都、太原、丹东、通化等地的列车共24对。除往淄博、烟台、威海方向外,其余各次都经停济南。
提醒:如果乘火车来青岛,下火车后别在火车站停车场里打的,站内的出租车一般都是议价(不打表的),而且不肯跑短程。图便宜的话,您可到火车站广场外的街道上打的。
公路
青岛公路交通十分发达,迄今为止,青岛市已建成济青、胶州湾、西流、双流、潍莱、栖莱、青银等7条高速公路。
青岛火车站广场就有发往威海、烟台、蓬莱的依维柯中巴,流水发车,往烟台只要3个多小时,票价30多元,到威海、蓬莱也只要4个小时,票价40多元,路况极好,走高速公路。去济南也先坐5路电车到长途汽车站,这里有济青高速大巴,到济南仅需4.5小时,票价79元。
青岛汽车站
地址:温州路2号(杭州路立交桥下)
青岛汽车西站
地址:馆陶路46号(广东路口)
青岛汽车东站
地址:哈尔滨路
青岛汽车各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长途汽车绝大部分在上午发车,发往市属各县级市的中巴流水发车。
水运
青岛有两条国际客运航线,常年开船,每周一、二、四、五16:00发往韩国仁川;每周二、五16:00发往日本下关。
青岛港客运站位于新疆路6号。
公交车
因为地势起伏的原因,青岛市面上几乎见不到自行车,摩托车也不多见,公交车就成了市内代步的主要工具。青岛的公交非常方便,四通八达、无人售票。崭新的公交车内车外都很干净。公交单一票价1元,空调车单一票价2元。公交26、201、202路车是沿着海边走,途径栈桥、八大关等很多景点,起点是轮渡或火车站。
到青岛旅游,最方便、舒适的方法莫过于乘空调旅游专线。三条旅游专线所配车辆均为高级豪华空调旅游中巴(28座厦门金龙)。全程配备专业导游服务。
去崂山(太清景区)可乘304路,从轮渡、火车站(栈桥)一直到崂山,全程都贴着海边走。当然你也可以参加崂山一日游,各宾馆均有代办,大多数旅游团都只去太清景区。如要去北九水和仰口景区,可于每天早上7:00-10:30在华能广场乘旅游专线车前往。
出租车
出租车现在以桑塔那和捷达为主。起步费7元4公里,以后每公里1.2元,夜间22时到次日5时每公里1.5元。较其他城市起步费稍贵,但是起步里程较长。
提醒:可能外地游客感觉青岛的出租车喜欢兜圈子,事实上青岛的交通很有特点,很多路是单行线,经常可见一条马路一边是四车道另一边只有公交车专用道,这样做是为了提高车速,缓解交通压力,所以有时候感觉可以直接去的地方得绕点路,如果外地游客稍有了解,就不会引起太多纠纷。

上一篇:扬州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呢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扬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