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酥油花

酥油花又称为油塑艺术。酥油花的表现内容十分广泛,包括佛传故事、释迦牟尼本身故事、历史故事、传说戏剧故事等主题。塑制的纹饰造型繁多。日月星辰、花卉草木、飞禽走兽、楼台亭阁和各种神佛祖师、文臣武将等人物应有尽有。塑制手法也十分写实传神,惟妙惟肖,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
酥油花捏塑根据规模和用途又可分为中小型龛供酥油花塑和大型观赏型酥油花塑两大类。以龛供为主要形式的小型酥油花制作以造型精妙,色彩绚丽柔嫩,花色品种层出不穷,形式多样,充满吉祥喜庆的视效为特色。龛供酥油花常以数十或数百集中陈放,形成了妙趣横生的风格形式。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西安的景点?
下一篇:介绍广东海陵岛自然风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