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平粮台古城遗址?

平粮台古城遗址位于河南省淮阳县城东南4公里大朱村的西南角。
淮阳县是中国豫东大平原上的富庶之地,物产丰富,相传太昊帝在此建都立国,春秋战国时期又是陈国和楚国的都城。遗址发现于1979年,同年开始对遗址进行发掘,发掘工作一直延续至今,初步揭示了城址的面貌。
古城建立在高5米的台地上,占地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俗称“平粮台”。城址的平面呈正方形,边长185米,城墙残高3米,宽10米,用小板堆筑而成,夯层清晰,夯窝明显。南北各辟一门,南门埋设有陶质的排水管道。城内有高台建筑,屋墙用土坯垒砌而成,四周还有灰坑、陶窑等遗迹。
平粮台古城遗址的年代为距今约4300年,是目前考古上发现的中国最早的古城址之一,对研究中国早期奴隶制国家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篇:腊玛古猿化石地点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请介绍淳安知县-海刚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