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什邡堂邛窑遗址?

什邡堂唐代邛窑·民居遗址:位于城南郊2公里的南河岸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中国陶瓷史》载:“南朝时,四川成都和邛崃等地先后建立瓷窑,以邛崃有代表性。窑址以什邡堂比较集中。唐代是邛窑的极盛时期”。什邡堂邛窑有窑包13座,周围覆盖着窑具和瓷片。邛窑产品是四川省古青瓷系的代表,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前来研考著文。1984年,经国家文化部、文化局批准,进行了保护性抢救发掘,清理出土器物1.7万多件,上级别文物400多种。各种器物,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以省油灯最为别致,以胡人水注、鹅杯、鸳鸯杯、鸡壶等造型最为形象生动。出土器物釉色丰富多彩,以“邛三彩”(单彩、双彩、三彩)著称,釉色鲜亮,永不脱落。
唐代民居遗址,系发掘5号窑包第三文化层时发现的。其中唐代早期房屋基址5间、中后期房屋基址4间,面积约900平方米。周围有水沟、水井、窑藏。系完整的唐代民居建筑。这一发现,填补了中国民居建筑史上的空白,丰富了什邡堂邛窑遗址的内容,具有较高科研价值。

  位于邛崃市城南郊2公里的南河岸边,现存窑包13座,沿河呈带状分布,东西长530M,南北宽210M。现清理出土器物1.7万多件,釉色丰富多彩,以“邛三彩”(单彩、双彩、三彩)著称。其中,十方堂窑以其在邛窑遗址中现存窑包最多、遗址面积最大、烧造延续时间最长、产品种类最多、产品流传最广而著称于国内外,是邛窑遗址的代表,也是四川省古青瓷系的代表。
  唐代民居遗址中有唐代早期房屋基址5间、中后期房屋基址4间,面积约900平方米。周围有水沟、水井、窑藏,系完整的唐代民居建筑。这一发现,填补了中国民居建筑史上的空白。


上一篇:请介绍淳安知县-海刚峰!
下一篇:“沙茶面”是哪个地方的风味小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