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织金溶洞是哪个省的风景名胜??

织金洞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织金县.
织金洞原名打鸡洞,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溶洞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九四年唯一代表亚洲加入国际洞穴旅游协会,与黄果树、龙宫、红枫湖三个国家级景区形成了贵州西部旅游黄金环线。 它的长度,已探明为13.5公里,据说,这可以算得上是世界冠军。这么大的跨度而不坍塌,反映了自然界的神奇的力量。织金洞里的各种钟乳石、石笋、石帘,千姿百态,造型奇特;还有间歇水塘、地下湖泊。真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各种堆积、结晶达120多种形态,这也是目前所知的世界纪录。有一种生长在钟乳石上的灌丛状卷曲石,呈细条状,其中心为一密封储水的空心管道,管壁很薄,通体透明,它不受地心吸力的束缚,自动回避障碍物的阻拦,自由地向空间卷曲发展。这种卷曲石极为罕见,因此被视为溶岩中的珍品。“银雨树”也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开花状透明结晶体,高17米,冲天而立,披金洒银,美丽无比。 织金洞现在正在开发,主要景点有望月楼、塔林、南天门、万寿山、望山湖、广寒宫、雪香宫、凌霄宫、讲经堂、天都广场、银雨宫等。“讲经堂”中有一大佛端坐在高达20余米的宝塔上,向东侧石台的众多罗汉宜讲经文,罗汉或手捧经卷,或托腮谛听,或低头沉思,或交换意见,神态各异,场面生动。“雪香宫”长300余米,面积600余平方米,举目四望,一片皆白,到处是晶莹的冰柱、透明的帷幔和茫茫积雪,俨然一派北国风光。这里还有数十垅珍珠田、梅花田、稻苗田和摇曳于朔风之中的百竿翠竹。塔林是由各种形态的石笋组成,成塔状。 水是风景区的灵魂,这里充足的流水,更使风景区充满了灵气。白水河奔流在天星桥石林间。天星桥又名天生桥,在石林里不是指具体那一座大桥,而是白水河忽隐忽现穿流石林其间。旅人在石林里穿行,脚下往往就是白水河的地下河道。石林的道路下面,往往就是白水河的暗流。因此,在石林的小路上穿行,便如同穿越过一道道天生的石桥。据勘测,白水河在天星桥的暗流长1公里,宽300米。天星桥也可称是一道长1公里的长桥!在天星桥石林曲曲弯弯的石头小路上行走,不时可听到脚下看不见而又听得着隐隐传来的淙淙流水声,令人心旷情怡。 在天星桥石林附近石头山的半山腰间,有一溶洞叫天星洞,这是黄果树风景区众多洞府里最美丽的溶洞。天星洞的钟乳石以色彩斑斓称著,洞里的石头,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俱全,几乎成了太阳光谱的灵敏折光镜,把大自然的色彩集中到溶洞里了。洞时感觉 有一根25米高的天然石柱,名天星柱,直托洞里顶穹。石柱周围,有一组石头,每一石头都极像盛开的荷花,大小不一,若轻轻敲击,这莲花状的石头就会发出不同音色的乐声,美妙! 织金洞在贵州省的织金县,从安顺前往,约100公里,从贵阳前往约150 公里。织金洞曾经被命名为吉塔天宫和织金天宫。

跨度之大可称世界冠军
织金洞的规模宏大,景色壮观。它的长度,已探明为13.5公里,据 说,这可以算得上是世界冠军。这么大的跨度而不坍塌,反映了自然界 的神奇的力量。织金洞里的各种钟乳石、石笋、石帘,千姿百态,造型 奇特;还有间歇水塘、地下湖泊。真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各种堆积、 结晶达120多种形态,这也是目前所知的世界纪录。有一种生长在钟乳石 上的灌丛状卷曲石,呈细条状,其中心为一密封储水的空心管道,管壁 很薄,通体透明,它不受地心吸力的束缚,自动回避障碍物的阻拦,自 由地向空间卷曲发展。这种卷曲石极为罕见,因此被视为溶岩中的珍品。 “银雨树”也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开花状透明结晶体,高17米,冲天而立, 披金洒银,美丽无比。

各个景点令人神往
织金洞现在正在开发,主要景点有望月楼、塔林、南天门、万寿山、 望山湖、广寒宫、雪香宫、凌霄宫、天都广场、银雨宫等。听听这些名 字就不同凡响。塔林是由各种形态的石笋组成,成塔状。织金洞是研究 溶岩的科学家汪朝阳等人发现的。汪朝阳等同志从1979年开始,对贵州 的洞穴进行考察,几年来共考察了600多个洞穴,织金洞就是其中最大、 最美、最奇妙的一个。为了考察这个神奇的洞穴,他们整整一个星期没 有出洞。令人兴奋的是,发现织金洞消息传开后,各地研究地质、溶岩 的科学家纷纷前来察看,并对之作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是我国的瑰宝。 有人甚至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指的是地面山水;若以地下山水而 论,则织金山水甲天下了。这些评价,并非过誉。

旅游服务
游览织金洞可从安顺前往,汽车约2个多小时。目前织金县接待条件 尚差,但随着织金洞的开放,这方面的条件会逐渐好起来的。最好安排 一天的游程。从安顺前往,来回两天。

贵州
贵州省。织金洞原名打鸡洞,位于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 120公里。织金洞的详细介绍可参看http://jq.leryo.com/news.asp?id=2029

上一篇:这个季节去海南旅游该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
下一篇:江西有那些特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