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佛肚竹?

佛肚竹又名佛竹,原产我国。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干旱和烈日曝晒,要求土层深厚、肥沃疏松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5℃。

繁殖
  主要用分株或扦插繁殖。在梅雨季节选取基部带有腋芽的嫩枝条3-5节,带部分小叶,斜埋在土壤中,浇水保湿,约20天可萌发出不定根。侍新笋萌发再移植。

栽培
  移栽经早春2月或梅雨季节最好。选3-5支母竹,多带地下竹鞭,移植后放阴湿处养护,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多向叶面喷水。盆栽通过浇水控制生长节奏。除盛夏外,应予充足阳光。在新笋抽出前施肥1次。施肥过多,会影响植株姿态。冬季移入窒内养护。

病虫害
  常发生锈病和黑痣病,锈病用50%萎锈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洒,黑痣病用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虫害有竹蝗危害,用90%敌百虫原药1500倍液喷杀。

应用
  佛肚竹植株低矮秀雅,节间膨大,状如佛肚,形状奇特,枝叶四季常青,是盆栽和制作盆景的极好材料,南方地栽也是布置庭院的理想材料。


上一篇:白鹿洞书院在哪里
下一篇:脑垂体在什么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