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贵州省有什么著名景点?

怎么
你想去啊
我来告诉你吧
在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的南、北盘江拥抱的巍巍群山中,有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兴义正在为人们所知。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胜过“四季如春”的昆明。在“兴义”周围,环绕了无数天工人造的世界奇迹!在环城百里内所集聚的百余处奇特宏伟、世所罕见的自然景观中,最具特色的是——
  
  其一,享有“天沟地缝”、“百瀑之谷”、“地球最美丽的伤痕”、“西南第一漂”之称,“世界第一铁路高桥”横跨其上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
  
  其二,中国最美的峰林。绵延三千平方公里,被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题为“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世界第一大峰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兴义万峰林”。
  
  其三,在绵绵无尽的万峰林中,有一个连接南盘江上游和马岭河出口、内有山峰百余座和“亚洲第一高坝”的“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兴义万峰湖”。
  
  其四,在万峰林深处,有一片比云南石林大十多倍,“何应钦故居”坐落其中的巨大石林——“兴义泥凼石林”。
  
  其五,囊括兴义城市周边数十平方公里内主要自然和人文景观、“贵州龙”化石博物馆坐落其中的“贵州第一大公园”——“兴义国家地质公园”。 

其六,附近还有:奇香楼、云湖山、安龙招提、十八学士墓、永历故宫、贞丰双乳峰等著名景点,和兴义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

瀑布
瀑布群。还有漂流
在中国的西南腹地,有一片神奇的土地,那里的山、水、林、洞,天然生就,原始古朴,回归自然只需置身其中。这里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千山万壑、峰连岭结的古陆高原。
她拥有中国最大的黄果树瀑布、奇特的织金洞奇观,再加上纯朴的民俗风情,极富吸引力,这就是贵州,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给人意外,又令人遐想的地方。
贵州东接湖南,西连云南,北邻四川和重庆,南界广西。地势起伏较大,地形也较复杂,导致气温的垂直变化十分明显,“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差异十分普遍。
这里平均每天只有三四小时能见到阳光,是全国全年阴天日数最多的省份,所以贵州有“天无三日晴”之说。
整个贵州省已形成了以贵阳为中心的5条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
黔中旅游线是以都市风情为主的旅游线。可游览市区的黔灵公园、花溪公园、天河潭等景点。
黔西南旅游线是以观赏喀斯特地貌和领略布依族、苗族民俗风情为主的旅游线。主要线路是贵阳市→红枫湖→安顺市→龙宫→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马岭河峡谷,一直延伸到云南的石林景区。
黔东南旅游线也是以体验苗族、侗族民俗风情,欣赏苗岭风光为主的旅游线。主要线路是贵阳市→凯里苗寨→榕江→从江→黎平侗寨,一直延伸到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
黔南旅游线是以喀斯特原始森林以及领略布依族、水族、瑶族民俗风情为主的旅游线。主要线路是贵阳市→都匀→三都水族自治县→荔波樟江,一直延伸到广西。
黔北旅游线这是以中国革命历史文化以及名酒文化为特色的旅游线。主要线路是贵阳市→息烽→遵义会址→仁怀茅台→赤水,一直延伸到川南。
目前,这四条旅游线路中,黔西旅游线的开发建设已基本成熟,并具备了一定的规模,黔南、黔东南、黔北三条旅游线也已具备了一定的接待条件。

上一篇:蝴蝶泉有什么传说?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焦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