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厦门??

厦门是中国最早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它是闽南、赣南、湘南的东向出海口,将发展成为环太平洋的国际性海港。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海的魅力锦上添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可以说这里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海水环绕、沙滩广阔、阳光和煦,由于生态环境良好,厦门的空气清新,栖息着成千上万的白鹭,形成了厦门独特的自然景观,又因为厦门的地形就像一只白鹭,它因此被人称为“鹭岛”;除了自然风光优美,厦门的城市环境也非常整洁,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
厦门还是一个著名的侨乡,在海外的厦门籍华侨、华人有38万人之多,华侨也为厦门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重要数据和景观
区号:0592
邮编:361000
面积:厦门岛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
人口:204万
位置:地处福建省东南部九龙江入海处,背靠漳州、泉州平原,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本岛和澎湖列岛遥遥相对
民族:汉族占99.3%,还有回、满、壮、畲、苗、高山等20多个少数民族
语言:汉语,并通行闽南方言
区划:下辖翔安区、集美区、海沧区、思明区、同安区、湖里区
别称:鹭岛
市花:三角梅
景观:鳌园、南普陀寺、日光岩等


上一篇:请问甘肃省有什么著名景点?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郑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