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哈尔滨的太阳岛?

太阳岛位于松花江北岸,与市区仅一江之隔,总面积达三十八平方公里。很多年以前,这个岛子盛产鳊花鱼,女真族鳊花鱼的发音为"太宜安",这个岛当时就称为"太宜安",久传至今被称为太阳岛。
本世纪20年代,随着中东铁路的建成,哈尔滨日渐发展成为畅通的商埠重镇。太阳岛成了外国侨民避暑度假的场所,至今的许多欧式建筑都是那时留下的。
太阳岛的交通极为方便,水、陆、空路路相通。水上,乘船横渡于松花江上,晴空万里,碧水滔滔,江风送爽,不能说不是一种享受;空中乘索道飞渡松花江,两岸风光尽收眼底,既惬意又刺激,令人浮想联翩难以忘怀;陆地,就更方便了,每天车辆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太阳岛不仅是夏季旅游避暑的胜地,更是冬季冰雪旅游的乐园。哈尔滨一年一度的雪雕游园会就是在太阳岛举办的。由于岛上空气清新,污染少,雪质好,一到冬季,一座座造型各异的雪塑制品,竞相展现在游人面前,给岛上的冬季增添了无限生机。

哈尔滨太阳岛风光
驰名中外的避暑胜地太阳岛是哈尔滨的一颗亮丽明珠,是哈尔滨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八十年代初,著名歌唱家郑绪兰一首《美丽的太阳岛上》唱出了太阳岛的韵味,唱出了太阳岛的原汁原味。
太阳岛自然风景异常秀美。全岛碧水环抱,水光潋滟,花木葱茏,幽雅静谧,野趣浓郁,原野风光质朴粗犷。夏季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游览区西侧百花竞放,绿茵覆地;太阳湖中荷花艳丽,灿若云霞;遍岛绿野繁花,四周白沙细浪,岛上有红松、樟子松、落叶松、云杉、杨、柳、榆、椴及丁香、玫瑰等30万株乔木灌木,万木争荣、浓荫匝地。冬季雪漫冰封,银装素裹,北国风光,分外妖娆。
太阳岛冰雪文化引人入胜,冰雪游乐活动丰富多彩,令人神往。滑冰橇、乘冰帆、溜冰、打冰球,人来人往,蔚为壮观;闻名遐迩的哈尔滨雪雕艺术博览会,群众性的冰雕比赛会,一年一度,相继展开,冰雪雕塑,冰雪建筑,千变万化,精彩纷呈。
太阳岛人工、自然胜景交错遍布,仙鹤群、母子鹿等20余个风景点缀岛中,令人目不暇接。青年之家欢声笑语,最具活力;中日友谊园异国情调,魅力独具;水阁云天匠心独具,座落于青松翠柳,悬空于明镜湖面,抬头白云缭绕,低头池鱼遨游;太阳山清泉飞瀑,怪石嶙峋,北侧长堤垂柳,西侧松涛长廊,美不胜收;金河水榭,金鸡独立于巍巍防洪墙上,圆亭、方亭、扇面亭,回廊曲折,抬头海阔天空,低头江水滔滔。

上一篇:丽江有哪些景点啊?
下一篇:丽江有什么好吃的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