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重庆?

重庆
中国中央直辖市,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位于中国西南部,地处长江上游,与湖北、湖南、贵州、四川、陕西等省接壤, 总面积82,400 平方公里。

行政区划:

19市辖区 17县 4自治县

渝中区 大渡口区 江北区 沙坪坝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北碚区 万盛区 双桥区 渝北区 巴南区
万州区 涪陵区 黔江区 长寿区 江津区 合川区 永川区 南川区 
綦江县 潼南县 铜梁县 大足县 荣昌县 璧山县 垫江县 武隆县 丰都县 
城口县 梁平县 开县 巫溪县 巫山县 奉节县 云阳县 忠县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2006年10月22日,国务院(国函[2006]110号)批准:
一、撤销江津市,设立重庆市江津区。以原江津市的行政区域为江津区的行政区域,江津区人民政府驻几江街道。
二、撤销合川市,设立重庆市合川区。以原合川市的行政区域为合川区的行政区域,合川区人民政府驻南津街道。
三、撤销永川市,设立重庆市永川区。以原永川市的行政区域为永川区的行政区域,永川区人民政府驻中山路街道。
四、撤销南川市,设立重庆市南川区。以原南川市的行政区域为南川区的行政区域,南川区人民政府驻东城街道。

历史沿革:

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以重庆为中心的古巴渝地区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这片土地孕育了重庆悠久的历史。距今2~3万年的旧石器时代末期,已有人类生活在重庆地区。公元前11世纪商周时期,巴人以重庆为首府,建立了巴国。后秦灭巴国,分天下为三十六郡,巴郡为其一。极盛时期巴国疆域以原重庆市为行政中心,管辖川东、陕南、鄂西、湘西北和黔北等区域。自秦汉以来的历朝历代,这一区域多数时期为一个统一的行政辖区,其行政中心设在原重庆市。重庆古称江州,以后又称巴郡、楚州、渝州、恭州。南北朝时,巴郡改为楚州。公元581年隋文帝改楚州为渝州,重庆始简称"渝"。公元1189年,宋光宗先封恭王,后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得名,距今已有800余年。1891年重庆成为中国最早对外开埠的内陆通商口岸。1929年重庆正式建市。1937年至1946年,日本向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国民政府移驻重庆,重庆成为中华民国的战时首都和永久陪都,是当时全国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的最高指挥部,中国大后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故重庆又有"三都之地"之称。国民政府还都南京后,重庆仍为直辖市。新中国建立初期重庆作为中共中央西南局和西南军政委员会驻地,是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中央直辖市。1954年西南大区撤销后改为四川省辖市。1983年率先成为全国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实行计划单列,赋予省级经济管理权限。1992年辟为沿江开放城市。1996年9月中央批准重庆市(副省级)代管四川省万县市、涪陵市和黔江地区。1997年3月14日,经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重庆正式成为中国第四个、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

山城---出门都是高高低低的路,山的特点决定了道路比较窄,几乎没有人骑自行车.
火城---夏天没有强烈的日照,但是热的想吐血,因为四周都是山,中间低所以热空气散发不出去,闷在里面热,那个热啊真是叹为观止.
雾城---一年有一半的时间都是雾天,即使冬天有太阳,也是依稀能看到一点,很少看见明媚的阳光.但是,这样的天气造就了重庆美女光滑白皙的皮肤,因为保湿嘛!
最让人难忘的是那火锅,只要你吃了,以后不管你走到大江南北你都会怀念重庆火锅的味道,无与伦比的味道,爽啊!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成都?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银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