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西宁

西宁简介:西宁,青海省省会,坐落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湟水谷地。市区海拔2300米,最高海拔4880米,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中国三大避暑圣地之一!西宁现辖6区3县。总人口246万,市区人口102万,是黄河上游和青藏高原最大城市!也是该地区经济、文化、交通中心! 西宁是一座拥有2100年历史的高原古城,这里有着光辉灿烂的文化,中国四大藏传佛教寺院之一的塔尔寺、中国最大的清真寺——东关清真大寺、号称中国第二大悬空寺的北禅寺等均坐落于此!西宁周边风景优美,有中国最大的湖泊青海湖、鸟岛,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青藏高原的西双版纳——孟达天池,农牧分界区——日月山等美丽的景点!呈现出雪域高原及黄土高原相结合的独特的自然景观,带给你绝对不同的震撼!西宁史称海藏咽喉,历来交通便利,航空:西宁曹家堡机场与全国十几座大中城市通航。铁路:兰青线与青藏线交汇于此每天有数十趟列车发往全国各地。公路: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的公路建设突飞猛进,现有兰西高速、西倒高速、西塔高速、西互高速形成西宁与外界的高速网落通道!另外青海省还拥有数千公里的二级以上公路通达四方!西宁市内出行更加方便,有1——109路公交车连通市区,更有7000辆出租车可随时为您服务!西宁市内拥有在建五星级宾馆三座,四星级宾馆三座,三星级宾馆数十座,以及若干座中底档旅馆、招待所可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
西宁由于地理为位置及海拔的因素,形成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独特气候。夏天是西宁最美的季节,当内地酷热难耐之时,西宁的最高气温却只有26度左右,晚上睡觉还需盖棉被,更妙的是,西宁少有蚊虫,根本不需要蚊帐等物,能让您每晚都有甜蜜梦乡!再加上西宁美丽的自然人文风光,使这里成为中国三大避暑圣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夏都!每年夏季,传统的西宁三大盛会便会逐一拉开帷幕,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前来参观游缆!
它们是:每年五月的中国青海郁金香节,它是中国最大规模的郁金香展,400多万朵各色的
郁金香花儿盛开在西宁的各大广场公园,把西宁装扮成花的海洋!每年六月的中国东部企业参于西部结构调整投资贸易洽谈会,它是西部有影响力的投资盛会之一,每年七月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它是国际自盟批准的国际2.3级赛事,也是目前亚洲最高级别的自行车赛,吸引着世界各国的高水平车队前来参加(多为tt1级职业车队) 在热爱旅游的人看来,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在西宁,您不用担心吃不习惯,因为西宁因吃而出名——小吃便是这座城市的英雄本色!! 西宁饮食文化发达,全国各地风味您都能在这里找到,西宁本地的特色小吃有烤羊肉、面片、拉面、干拌、酿皮、甜醅、手抓等等(超级狂多!)。西宁饭店酒家众多,多为川菜、本邦菜、湘菜、粤菜口味!西宁现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正在争创中国园林城市、中国卫生城市、中国园林绿化城市。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的明珠都市将诞生!人民安局乐业、青山碧水环抱的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将矗立在湟水谷地!我的家乡欢迎您的光临!

西宁
青海省省会西宁取“西陲安宁”之意,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古有“西海锁钥”之称。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谷地,海拔2275米,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

西宁古称“湟中”,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高原古城。西宁曾是西汉将军赵充国屯田的基地,是丝绸之路青海道的通衢、沟通中原与西部边地的重要城镇,也是历史上“唐蕃古道”必经之地。今天的西宁市为兰青铁路终点、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起点,依然是通往青藏高原腹地的交通要冲。

西宁平均海拔2260米,周围群山环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年平均温度6摄氏度左右。夏季凉风习习,凉爽如秋,是天然的避暑胜地。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西宁市名胜古迹众多,主要游览点有北山寺、东关清真大寺、马步芳宅邸等,湟中县的塔尔寺是藏传佛教圣地,著名的青海湖距西宁市290公里。

西宁市区面积350平方公里,城区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100万。是一个有汉、回、藏、蒙古、满、土、撒拉等民族聚居的城市,少数民族占全市总人口的23%。尤其以回族和藏族为多,如果要领略民族风情,这是一个好地方。

西宁作为青海唯一的大城市,本身的旅游景点并不多。它常常起到游客沿青藏线入藏及去往塔尔寺、青海湖的枢纽作用。但是,如果游客有平和的心态,仍然会在这座城市里找到乐趣。

西宁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黄河支流湟水上游,东经101°49 ′17″,北纬36°34′13″。市区平均海拔2295米,属大陆高原半干旱气候,平均气温6.1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和商贸中心,迄今为止有着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辖城东、城中、城西、城北四个区和大通、湟中、湟源三个县以及正在建设的国家级西宁经济开发区和城南新区,总面积7649平方公里,2005年末常住人口209.50万,其中市区面积350平方公里,市区常住人口102.94万人,由汉、回、土、藏、蒙、满、撒拉等36个民族组成,是黄河上游第一个百万以上人口的中心城市。

本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呈现“四山夹三河”的形势分布, 即冷龙岭--大通河--达坂山--湟水--拉鸡(脊)山--黄河谷地--黄河南诸山脉。河湟区多有宽谷中土壤肥沃的盆地

西宁是个美丽的地方,欢迎大家观光。
 西宁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黄河支流湟水上游,东经101°49 ′17″,北纬36°34′13″。市区平均海拔2295米,属大陆高原半干旱气候,平均气温6.1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然的避 暑胜地。

  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和商贸中心,迄今为止有着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辖城东、城中、城西、城北四个区和大通、湟中、湟源三个县以及正在建设的国家级西宁经济开发区和城南新区,总面积7649平方公里,2005年末常住人口209.50万,其中市区面积350平方公里,市区常住人口102.94万人,由汉、回、土、藏、蒙、满、撒拉等36个民族组成,是黄河上游第一个百万以上人口的中心城市。
  本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呈现“四山夹三河”的形势分布, 即冷龙岭--大通河--达坂山--湟水--拉鸡(脊)山--黄河谷地--黄河南诸山脉。河湟区多有宽谷中土壤肥沃的盆地。
  河湟地区中部年降水量可达300~600毫米,夏季降雨占全年的70%。而西、北、南三面的山地区因受地形的影响,年降水量高达500~700毫米。冬季,本区受寒冷空气的侵袭较少,成为青藏高原冬季的“避风西宁是青藏高原的交通枢纽。公路、铁路、航空运输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上一篇:介绍一下杭州西溪这个地方
下一篇:介绍一下汝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