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能介绍一下新疆吗?

新疆旅游景点主要有以下这些:不过你不可能都去,建议你看看这个网站,介绍的很详细的!!
http://www.xinjiangtour.gov.cn/asp/lyjd.asp
http://www.xjqsi.gov.cn/zhilzh/Dzhou/luiyoujingdian.htm


一 号 冰 川
红 山
人 民 公 园
动 物 园
自 治 区 博 物 馆 昌吉近郊游览区
喀拉麦里山旅游景点
吉木萨尔旅游景点
阜康旅游景点
呼图壁旅游景点


北 湖 公 园
游 憩 广 场
周恩来总理纪念碑
南山达子庙风景区
克拉玛依一号井
黑油山
魔鬼城


那拉提草原
唐布拉草原
果 子 沟 风景 区
夏 塔 旅 游区
察 布 查 尔靖 远 寺
火焰山
坎儿井
高昌故城
交河故城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




丝路烽燧
回王坟
巴里坤湖
柳条河鸣沙山
沙湾温泉
蒙古庙草场
鹿角湾风景区


库车县清真大寺
塔里木河
乌什喀特古城
克孜尔尕哈千佛洞
桦林公园
福海县蝴蝶沟
阿尔泰山岩画长廊
哈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

新疆叶城
新疆火焰山
新疆赛里木湖
新疆乌鲁木齐革命烈士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
新疆交河故城
新疆葡萄沟
新疆林则徐纪念馆

新疆博格达峰
新疆香妃墓(阿帕霍加墓
新疆喀纳斯湖
新疆菊花台(萨尔达坂

新疆红山
新疆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新疆一号冰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

新疆白沙湖
新疆艾提尕尔清真寺
新疆慕士塔格山
新疆唐布拉草原

新疆蝴蝶沟
新疆卡拉库里湖
新疆游憩广场
新疆魔鬼城

新疆驼铃梦坡沙漠公园
新疆周恩来总理纪念碑
新疆青格达湖旅游区
新疆天池

新疆高昌故城
新疆巴音布鲁克天鹅湖
新疆回王坟
新疆怪石山

新疆白石头风景区
新疆突厥石人墓
新疆哈密巴里坤湖
新疆苏公塔(额敏塔)

新疆野生巴旦杏自然保
新疆鹿角湾草场
新疆怪石峪风景名胜区
新疆石头城

新疆黑油山
新疆白杨河水库
新疆克一号井
新疆岩画走廊

新疆天山庙
新疆松树塘
新疆盘橐城
新疆艾丁湖

新疆索尔巴斯陶风景区
新疆克孜尔千佛洞

新疆葡萄长廊
新疆无花果王
新疆尼雅遗址
新疆千年核桃王

新疆盐水沟(克孜尔亚山
新疆龟兹城遗址
新疆库木吐拉石窟
新疆托木尔峰

新疆昭苏圣佑庙
新疆果子沟
新疆艾比湖
新疆哈日图热格风景区

新疆石河子南山达子庙
新疆昌吉市人民公园
新疆杜氏度假村
新疆艾斯克霞尔古城堡

新疆和田约特干遗址
新疆北湖公园

哈密瓜,古称甘瓜、甜瓜、“穹隆”,维吾尔语叫“库洪”。1959年考古工作者在吐鲁番的阿斯塔那古基群发掘的晋暮中,出土有半个干缩的哈密瓜,在另一座唐墓中又出土两块哈密瓜皮。这说明早在1000多年以前,新疆已有哈密瓜的种植。从古籍中可以看到不少有关新疆哈密瓜的记述和赞美。元初《长春真人西游记》称:“甘瓜如枕许,其香味盖中国未有也。”清乾隆年间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称:“西域之果,蒲桃莫盛于土鲁番,瓜莫盛于哈密”,“瓜则充贡品者,真出哈密。”清萧雄有诗咏新疆甜瓜云:“更有甘芳黄玉软,橐驼筐篚贡天家。”这些诗文说明哈密瓜久负盛名,并且被列为贡奉皇帝的珍品。清初张寅之在其所著《西征纪略》中更是绘声绘色地描写了他在河西走廊目睹当时专给皇帝运送哈密瓜的一番情景:“路逢驿骑,进哈密瓜,百千为群。人执小兜,上罩黄袱,每人携一瓜,瞥目而过,疾如飞鸟。”如此派头,足与唐时从南方给唐玄宗、杨贵妃万里飞马贡荔枝的盛况相媲美了。

  哈密瓜一名之由来,亦传闻与进贡有关。据说,清朝康熙皇帝在品尝这种甜瓜时,曾询问此瓜叫何名,内侍只知为哈密郡王所献,就回奏是哈密瓜。从此,哈密瓜之名不胫而走。这个传说不一定真实,但哈密瓜之名始于康熙年间,则是有籍可据的。清《新疆回部志》云:“自康熙初,哈密投诚,此瓜始入贡,谓之哈密瓜。”还有一种说法是新疆甜瓜运入内地多由哈密启运,所以人们习惯称其为哈密瓜。

  天山南北的多数绿洲,都可以种植哈密瓜。全疆现年产鲜瓜约50万吨。哈密瓜的著名产区为吐鲁番盆地、紧邻沙漠的南疆伽师、麦盖提、皮山、于田和北疆下野地、精河、五家渠等地。其中以吐鲁番地区所产之红心脆甜瓜最为出类拔萃。这种瓜现已成为出口的高档商品(售价高出一般水果二到四倍)而远涉重洋。瓜的外形呈长卵圆,重2—3公斤,皮色灰绿而果柄处布有粗网纹,瓜肉色如晶玉,甘美肥厚,芳香醇郁,细脆爽口。咬上半牙,唇上就像抹上一层粘粘的蜜糖。由于这类甜瓜以鄯善县东湖一带所产者最优,故俗有“新疆甜瓜甲天下,东湖甜瓜甲新疆”注说。

  哈密瓜分网纹、光皮两种。按成熟期分为早熟瓜蛋、夏瓜(中熟)、冬瓜(晚熟)等品种群。不同品种的瓜,其形态、颜色、皮纹也不一样。常见的优良品种有红心脆、黑眉毛蜜极甘(瓜皮有深色条纹如秀眉,故称黑眉毛;“蜜极甘”,维吾尔语意为花裙子)、炮台红、铁皮、青麻皮、网纹香梨、哈密加格达、小青皮、白皮脆和香梨黄等。现实行塑料大棚栽培,每年5月,即有早熟的甜瓜上市,接着,各种各样的甜瓜相继成熟;较晚熟的黑眉毛蜜极甘上市时已临近10月深秋。这类晚熟冬瓜质优而耐贮运,经秋日曝晒后,用绳络兜好,挂吊在暖窑中过冬,至来春取食,依然鲜美如新。新疆普通人家在房顶晒西瓜,床下堆满瓜,来客时剖瓜招待,寒冬腊月全家围着火炉品瓜消夜,皆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哈密瓜不但风味佳,而且富有营养。据分析,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新疆人很爱食哈密瓜,认为多吃瓜可以祛病延年,这一说法不无道理。哈密瓜除供鲜食,还可制作瓜干、瓜脯、瓜汁。瓜蒂瓜籽可入药治病,瓜皮喂羊能促肥增膘。哈密瓜实在是新疆的一大宝!

  哈密瓜之所以品质优良,自然与新疆的土壤、水利、气候有密切关系,而新疆农民千百年来积累下来的栽培甜瓜的丰富经验,更是哈密瓜得以不断发展的重要条件。

上一篇:介绍一下汝州
下一篇:介绍一下方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