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体验老北京的胡同四合院(二)

夏季傍晚逍遥游
既包括胡同游览的精华,又体验了美如江南的水上橹船游。享受夏季傍晚三轮车纳凉兜风的逍遥,参与百姓丰富多彩的民间生活。
线路:乘三轮车——什刹海——银锭桥——烟袋斜街——参观胡同、四合院(居民家)——在居民家用餐(家常菜、饺子、饮料)——乘三轮车兜风——参观各种民间自发的活动(打牌、下棋、扭秧歌等)——什刹海水上游(好梦江南:乘人力橹船、听小姐演奏丝竹乐马灯、放河灯)(每年4月——10月傍晚17:00-20:30)
3.5小时

水陆配合胡同游
胡同游览增加了水陆交通。既保留了胡同游览的精华,乘坐三轮车,又享受乘橹船的乐趣。尽览什刹海美丽的湖光山色。
线路1:乘三轮车去鼓楼——参观鼓楼——乘三轮车——什刹海——银锭桥——参观胡同——胡同居民家庭——乘橹船返回北海后门线路2:在前海乘橹船——前海——银锭桥——后海——参观胡同、居民家庭——乘三轮车——参观恭王府花园——乘三轮车返回
2小时
北京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胡同,就像历尽沧桑的老人,处处透着难以读懂的耐人寻味。

当我坐着古旧的三轮车,漫漫地路过一个一个的胡同,仿若回到从前。胡同里总会有许多名人的故居,可是寥寥无几的游人给现代的主办单位带来许多尴尬。
但我觉得这对逝去的人是最好的安慰。或许他们只希望有心的人去拜访,并不想带来尘世的喧闹。

我喜欢胡同,每一个古老的木门,每一个破旧的邮箱,都在述说着不为人知的平凡故事。走过银锭桥,没有了旧日的闹市,只有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平静的散步。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但是心情不再。


上一篇:长安街的600年(二)
下一篇:紫禁城中的四大花园(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