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苏州

苏州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文物保护单位现共有489处,其中国家级15处,省级85处,数量仅次于北京和西安。 苏州古城座落在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建筑临水而造,前巷后河,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

“苏州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是建筑、山水、花木、雕刻、书画的综合艺术品,集自然美和艺术美于一体,构成了曲折迂回、步移景换的画面。全市现有园林60多个,其中拙政园和留园列入中国四大名园,并同网师园、环秀山庄与沧浪亭、狮子林、艺圃、耦园、退思园等9个古典园林,分别于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古镇同里、周庄、角直正在申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苏州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文物保护单位现共有489处,其中国家级15处,省级85处,数量仅次于北京和西安。
苏州古城座落在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建筑临水而造,前巷后河,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集建筑、山水、花木、雕刻、书画等于一体的苏州园林,是人类文明的魄宝奇葩,拙政园和留园列入中国四大名园,并同网师园、环秀山庄与沧浪亭、狮子林、艺圃、耦园、退思园等9个古典园林,分别于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古镇同里、周庄、角直正在申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苏州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寺观名刹,遍布城乡;文物古迹,交相辉映。加以文人墨客题咏铭记,作画书联,更使之名扬中外。灵岩、天平、洞庭东山西山、邓尉、虞山、玉山等处,都是天然的风景胜地。古镇周庄和苏州乐园、太湖乐园等现代旅游设施业也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苏州现建有戏曲、民俗、碑刻、丝绸、苏绣、钱币、园林、佛教等10个博物馆,已成为旅游新热点。另有工艺美术博物馆正在筹建之中。
苏州是吴文化的发祥地,文坛贤能辈出,有西晋文学家陆机,宋代政治家范仲淹、诗人范成大,明代戏曲家冯梦龙,“吴门画派”唐寅、文征明,清代及近代文人顾炎武、俞樾、章太炎等。绘画、书法、篆刻、诗文,在苏州流派纷呈。评弹、昆曲、苏剧被喻为苏州文化的“三朵花”。已有400多年历史的昆曲,是“中国戏曲之母”;评弹是用苏州方言表演的说唱艺术,已在江、浙、沪流传了300余年。苏州的工艺美术闻名中外,苏绣与湘、蜀、粤绣同被誉为我国的“四大名绣”;桃花坞木刻年画与天津杨柳青木刻齐名,世称“南桃北杨”;苏州的缂丝、雕塑、宋锦、玉石和红木雕刻等,各有千秋,巧夺天工。

苏州博物馆事业迅速发展,形成了综合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的独具特色的苏州博物馆群体,其中有馆藏文物极为丰富的苏州博物馆,还有革命、碑刻、民俗、戏曲、苏绣、丝绸、园林、钱币、佛教等门类齐全的专业博物馆。全市10余个博物馆充分展示了苏州优秀的历史文化,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关于美食,请打开网页:http://www.512ms.com/
细看。

水好看
苏州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享有“天堂苏州 东方水城”的美誉。

  目前,苏州市区及所辖吴江、昆山、常熟、张家港、太仓等县级市都已成功创建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从而形成了全国少有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密集群体。“九五”以来,苏州旅游业保持了近20%的平均年增长率。2005年全市入境、国内、出境游三旅发展齐头并进,接待入境游客名列全国第七位,接待国内游客及旅游总收入均列全国第六位,位次比上年又有提高。

  苏州是独具魅力的东方水城,境内河道纵横,湖泊众多,大小湖泊有300多个,河道2万多条,水域面积占全市面积的42%,这在全国乃至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同时,以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为品牌要素组成的千年古城和水乡古镇、太湖风光等旅游资源,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非替代性,是东方文明的代表作,在国内乃至世界旅游市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这几年来,苏州先后推出了古典园林游、水乡古镇游、太湖休闲游、现代娱乐游、百姓生活游、夜间环城游、工农业特色游等一系列旅游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苏州的旅游产品。

  旅游线路:
  1拙政园——刺绣研究所——寒山寺——(山塘街松鹤楼午餐)——虎丘——乘船至盘门——盘门——观前街太监弄美食晚餐——网师园夜游

  2一丝厂——同里古镇——(周庄沈万三家宴午餐)——周庄古镇——工业园区湖滨大道——望湖阁用晚餐——夜游金鸡湖

  3木渎——太湖新天地——西山明月湾(农家乐午餐)——西山石公山——乘船至东山陆巷古村——陆巷古村——紫金庵——雕花楼——席家花园——东山宾馆用晚餐 ——返回苏州夜游古运河

上一篇:春节期间国内游价格将如何呢?
下一篇:请介绍一下扬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