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名城昆明被人们称什么? ");

昆明是云南省省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旅游风景区,面积21111平方公里,辖五区一市八县,总人口495万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221人,世居的少数民族有26个,少数民族人口71万人,占总人口的14.2%。

昆明地处云岭高原,市域为山原地貌,地势北高南低,绝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500—2800米之间。昆明属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纬度低、海拔高,北部有乌蒙山等群山作天然屏障,阻隔南下的冷空气,南部受孟加拉湾海洋季风暖湿气候影响,加之有高原湖泊滇池、阳宗海调节温度,形成“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市区年平均气温为15.1℃,最热月平均气温19.7℃,最冷平均气温7.5℃。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400多小时,无霜期达230天。由于温湿度适宜,日照长,霜期短,能见度良好,鲜花常年不谢,草木四季长青,故有“春城”美誉。

春城
春城

上一篇:介绍一下《奇诺之旅》
下一篇:介绍一下杭州的吴山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