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杭州的吴山吧

在西湖的东南角,有十多座连在一起的小山头,它们是:云居山(98米)、清平山(93米)、紫阳山(98米)、宝莲山(80米)、七宝山(98米)、宝山(80米)、城隍山(74米)和浅山、伍公山、娥眉山和螺丝山等,总称吴山。吴山东临中山南路,南至万松岭,西到南山路,北接河坊街,是一片深入市区的丘陵山地。吴山一带自古繁华,旧时山上店铺林立,庙宇祠堂众多,每逢四时八节,游
冬天一场温泉的盛宴 张艺谋印象主题之旅 冬季出游现在进行时 一路向北 雪景独好 人纷至沓来,热闹非凡。而今经过多年的规划和开发,景区面貌一新,每日上山游人多达数万之众,盛况更胜往昔。

  吴山这样的山,就像一本书,能从上面学到、领悟到、思索到很多。

  登上吴山,一是看山上的古树:在吴山上需数人合抱的古樟就有几十棵,枝繁叶茂,古朴苍劲,树龄都有几百年,尤以茗香楼前年逾八百的宋樟最为难得。二是看奇岩奇石:在紫阳山瑞石洞东侧有带传奇色彩的“感花岩”。在城隍阁不远处有形似十二生肖的“生肖石”。再往南又有“观音石”,从侧面看去,观音头部轮廓线条如同人工雕琢一般。紫阳山的石林,千姿百态,大自然神奇造化,百看不厌。三是看亭台楼阁:在原城隍庙址上新建的城隍阁是杭州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飞檐翘角,十分壮观。旁有周新祠,是为祭祀杭州的老城隍周新所建。位于吴山中腹的“茗香楼”,四面临窗,清茗一盅、凭栏骋望,身心顿舒。紫阳山顶的江湖汇观亭,无论晴空万里,或是烟雨迷蒙,在亭中观湖、眺江、赏山、看城,都各具特点。建在云居山上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在一片翠绿丛中,汉白玉贴面的纪念碑高27米,似利剑直刺云天。四是看民俗风情:吴山是杭州民情、民风的汇总之处,这里处处是人。各等年龄,各式衣着,或学拳做操,或下棋打牌,或逗鸟闲聊,或爬山健身,活生生一幅民俗风情画卷。这里还经常举行大型民俗活动:如吴山庙会、元宵灯会、饮食文化节等。

  鉴湖女侠秋瑾曾赋诗赞叹吴山胜景:

  老树扶疏夕照红,石台高耸近天风。

  茫茫浩气连江海,一半青山是越中。

  尽显豪迈之气。西湖新十景之一“吴山天风”亦由此命名。

  从吴山广场、粮道山、大井巷、鼓楼、城隍牌楼、太庙巷、杭州市第四医院、万松岭路西端和四宜亭等处都可步行上山。云居山的斜对面就是新建的万松书院。

  上山道口公交站点

  ●35、38、40、85、814、818路吴山广场站下车

  ●8、13、155、308、834、87路鼓楼站下车

  ●13、87、308、522、834路通江桥、第四医院站下车

  ●30路万松岭站下车

  餐饮 遍布山中

  门票 城隍阁30元(公园卡补差10元)

  山行路程

  城隍阁———河坊街,约700米

  ———太庙遗址,约600米

  ———万松岭,约1000米


上一篇:.我国名城昆明被人们称什么? ");
下一篇:介绍一下WEB 2.0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