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沙都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地方啊??

长沙历史悠久,有“楚汉名城”之称。灿烂的古代历史文化遗存遍布城乡,其中古城址主要有:北津城遗址、天心阁古城墙、古居住遗址等;古墓葬主要有:西汉长沙王室墓、望城坡王室墓、马王堆汉墓、韩玄墓、福王墓、曾国藩墓、左宗棠墓、谭嗣同墓等;古学府主要有:岳麓书院等;古寺庙主要有:古麓山寺、开福寺、石霜寺、密印寺、浏阳文庙、陶公庙、云麓宫、清真寺、长沙天主堂等;还有长沙吴简、唐代长沙铜官窑和古战场、古书法胜利等。

长沙人文荟萃,有“革命摇篮”之称。近代史上,这里是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发源地之一。有黄兴、蔡锷、宋教仁等一批仁人志士的故居、墓葬和陈列馆等。现代史上,这里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源地之一,有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刘少奇、徐特立、谢觉哉、胡耀邦、李富春、肖劲光、许光达、王震、杨开慧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求学,从事革命活动和故居、纪念馆等。

长沙风景秀丽,有“山水名郡”之称。名山主要有:岳麓山、大围山、道吾山、石柱峰、影珠山、黑糜峰、回龙山、沩山等;名水主要有:湘江、浏阳河、浏阳 湖、捞刀河、靳江河、沩水河和黄材水库等;名乐泉主要有:白沙井、灰汤温泉、白鹤泉等;名洲主要有:桔子洲、月亮岛等;名园主要有:湖南烈士公园、天心公园、桔洲公园、南郊公园、望月公园、晓园公园、浏阳烈士公园、沿江绿化带和长沙动物园等;名洞主要有:九溪洞、古风洞等;还有一批古今名人故居、墓葬和名店、名校、名乡、名镇、名街等。

长沙市已列入国家级、省级的旅游资源如下: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
省级风景名胜区:岳麓山
国家级森林公园:浏阳市大围山、长沙市天际岭
省级自然保护区:浏阳市大围山
国家级文物保护区: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黄兴故居、墓,刘少奇故居、岳麓书院、长沙铜官窑遗址,谭嗣同故居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1处


上一篇:百顺镇在哪里?
下一篇:冬季去哪旅怞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