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筑”是哪个省哪个市的简称?

贵阳市
贵阳市简介
贵阳,因位于贵山之阳而得名,是贵州省省会,简称筑。全市总面积8034平方公里,人口346万。贵阳是一个以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有汉、苗、布依等38个兄弟民族同胞居住在城镇乡村。
贵阳的山地景观秀美,并问插着富饶的盆地与坝子。市辖区最高处海拔为1762米,最低处为506米。较高的海拔,较低的地球纬度,地貌形态错落多姿,是贵阳区域地理的主要特点;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温和湿润,是贵阳区域气候的显著特征。
贵阳市群山葱茏,矿藏富饶,是我国南方水能、煤炭、磷、铝、锰等资源富集地区。贵阳同时是一个旅游城市,有着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贵阳还是我国首个建设循环经济生态城市的试点城市。今日贵阳,拥有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中日环境合作示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科技兴市先进城市等光荣称号,是一个自然环境上乘、人文环境开放、极富生命活力的城市。


上一篇:贵州省贵阳市简称是什么?
下一篇:介绍一下朱榕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