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知道黄果树瀑布群

黄果树瀑布群,是以著名的黄果树瀑布为中心的一个瀑布群体,由姿态各异的十几个地面瀑布和地下瀑布组成,集中分布在四百五十平方公里区域内的贵州北盘江支流打邦河、白水河、灞陵河和王二河上。黄果树瀑布形成于典型的亚热带岩溶地区,统称"岩溶瀑布"。科学工作者经过考察把它们分为三种类型,即经黄果树大瀑布为代表的河流袭夺型瀑布,经关脚峡瀑布为代表的断裂切割型瀑布。黄果树瀑布群被称为"岩溶瀑布博物馆"。

有一份考察报告说:纵观世界名瀑林立,象黄果树如此集中而姿态各异的瀑布群,则为我国黄果树所独有。

黄果树瀑布群由于分布在岩溶洞穴、明河暗湖,构成"瀑布成群、洞穴成串、星潭棋布、奇峰汇聚"的世界罕见自然景区。它位于镇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有多处古迹,民间建筑奇特,民族风情浓厚。人们说:"无山不洞,无洞不奇,无村不榕,无榕不荫。有水皆成瀑,城有石头城。左手拎芭蕉,右肩挎黄橙。相逢毋须问,十九布依人。"

黄果树瀑布群按地理位置和河流体系可划分为五大片区,即黄果树中心区、灞陵河区、天星桥区、关脚峡区和龙潭暗湖区。


上一篇:长沙的特色小吃是什么啊??
下一篇:介绍一下朱元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