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天津的小吃?

狗不理包子: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1989年获全国食品金鼎奖。创始于清朝末年。以发酵面包入猪肉等馅蒸制而成。因其创始人高贵友的乳名狗不理而得名。其色白小巧,形似待放菊花,面皮有咬劲,馅心松软油润,肥而不腻。 清末年间,高贵友在南运河三岔口开设包子摊。因其苦心琢磨,不断实践,创出和水馅、半发面等法,使包子独具特色,顾客日多其乳名与包子的美名不胫而走,铺面字号德聚号反不为人知。

耳朵眼炸糕: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1989年获商业部金鼎奖。因其店址紧靠仅宽的耳朵眼胡同而得名。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以粘黄米面包入豆沙馅炸制而成。其形呈椭球形,外皮酥脆、内里软糯,馅心细腻甜香,可放置多日不变质。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

十八街麻花: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1989 年获全国食品金鼎奖。以发酵面加芝麻、青梅、糖姜、核桃仁等什锦馅料,经搓拧、油炸而成。又称“桂发祥”什锦麻花,因其店铺原址设东楼十八街,故称“十八街大麻花”。其口感油润,酥脆香甜,具有多种原料的复合香味及营养,旧存不绵。桂发祥什锦麻花每根有重50、100、250、500克等不同规格。最重达1.5千克。
  
大福来锅巴菜:
津门传统小吃。创于清光绪年间。特点是色香味型俱佳。   
  
鲜果馅汤元:
天津风味小吃。特点是清香爽口、粉糯软滑、果味浓厚、别具风味。 以小白楼地区的白楼小吃店与江南春餐馆的最有名。

贴饽饽熬鱼:
天津民间流传美食。特点是玉米面饽饽颜色金黄、底面焦脆。小鱼 味鲜香浓,鱼骨酥软。
  
京东馅饼:
清真风味食品。特点:色泽金黄,肥而不腻,清香适口。
  
喇嘛糕:
津门传统风味小吃。以辽宁路 144号京津餐厅经营的为最好,特点是色 泽金黄,甜暄适口,营养丰富,松软。清素,营养成份高。
  
罗汉肚:
酱制食品。由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采用传统的酱制方法研制生产。因肉 皮层次分明,形似罗汉的肚子而得名。特点:紧固不散,光泽透明,口感咸鲜, 适口不腻,酱香醇厚。
  
知味斋水爆肚:
天津风味小吃,创于1920年。特点:肚丝鲜、脆、嫩、爽口。吃 时趁热蘸料,滋味醇厚,具健脾养胃之功效。
  
杜称奇火烧:
津门风味小吃。特点:外焦内嫩,馅心细腻,口艳醇香。
  
崩豆张:
天津老字号食品店,历经五代传人。创于清嘉庆年间。特点:脆而不绵、 不硬、不含胆固醇,久嚼成浆,浓香满口。
  
果仁张:
老字号食品店,历经四代传人,有 160年历史,属宫廷御膳食品,被赐 名为“蜜贡张”。主要产品为挂霜系列果仁。
  
马记茶汤:
天津风味小吃。起源于明朝末年。特点为:色泽粉红、质地细腻,香 甜润口。
  
石头门坎素包:
天津传统风味小吃。 由清末天后宫旁的真素园餐馆发明。特点: 薄皮大馅、低脂肪、高蛋白。味醇清口。
  
恩发德蒸饺:
清真风味小吃。1921年由时文德创建。用洗净的西葫去皮去瓤,羊 肉末用开水烙透。搅入酱油、花生油、香油、精盐、葱姜末。最后将西葫馅投入 拌匀。将擀成的面挤捏成道士帽形的饺子生坯,上屉用旺火蒸熟。特点:有咬劲、 不渗油、肥而不腻、鲜嫩味美。
  
陆记烫面炸糕:
创始于1918年,制作时选用优质面粉、黑白小豆、白沙板糖、花 生油为原料。经过 7道工序,慢慢加火,炸成扁球形的红色成品。特点:外皮酥 脆、不粘不艮、馅甜爽口、清香不腻。
  
芝兰斋糕干:
津门著名风味小吃。具有6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选用优质小站稻米、 江米为主料,辅以优质红小豆、芝麻、桃仁、葡干、瓜条、桔丁等精制而成。特 点:外观洁白,不粘牙、不掉面、绵软筋道、内味独特。

  
明顺斋烧饼:
传统风味小吃。由吕凤祥在本世纪20年代在“唯一斋”制作经营。 用热香油与富强粉混合面酥面,包上馅,经过烙、烤两道工序而成。特点:色泽 杏黄、外皮酥脆、内层柔韧面软。

1、天津十八街大麻花
2、天津狗不理包子

上一篇:扬州大明寺好玩吗?
下一篇:介绍一下平山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