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苏州的小吃?

苏式小吃:
油氽紧酵,半紧酵小笼,半紧酵蟹粉小笼,小笼馒头,绉纱汤包,蟹粉汤包,香菇青菜素包,鲜肉大包,鲜肉中包,豆沙馒头,开花馒头,荷花馒头,寿桃包,秋叶包,佛手包,荠菜猪油包,玫瑰猪油包,刺猥包,芝麻猪油包,干菜包,苏式汤包,拖炉饼,鲜肉烧卖,三鲜烧卖,素菜烧卖,凤尾烧卖,蟹粉烧卖,虾仁烧卖,金鱼烧卖,鲜肉蒸饺,四喜蒸饺,青菜饺,蝴蝶饺,孔雀饺,鸡冠三角饺,知了饺,沈永兴馒头,桂花糖油山芋,桂花糖芋艿,焐酥豆糖粥,桂花鸡头肉,八宝鸡头肉,桂花焐熟藕,鲜肉棕(灰汤棕,白沙棕,绿豆棕,猪油夹沙棕,三角棕,小脚棕,笔棕·····),红莲血糯,桂花炒血糯,五香排骨,五香小肉,田螺塞肉,卤汁豆腐干,兰花干,震泽黑豆腐干,两巾页,桂花甜酒酿,菠萝蜜络,桂花元子,藕粉元子,桔络元子,豆蓉元子,酒酿元子,猪油八宝饭,炒八宝饭,麻团,冷糍团,炒肉团,双馅团,南瓜团子,萝卜团,谢灶团,清明团,薄荷团,花色团子,鲜肉汤团,玫瑰汤团,虾肉汤团,豆沙汤团,五色汤团,苏式绿豆糕,清水绿豆糕,五色玉兰饼,韭菜合子,生煎馒头,牛肉锅贴,鲜肉锅贴,四股油条,冰糖葫芦,苏式月饼,酒酿饼,米矾饼,油酥大饼,面衣饼,南瓜饼,火腿萝卜丝饼,老虎脚爪,糍饭,荷叶包死人,豆腐花,豆浆,八宝粥,腊八粥,鸡汤三鲜馄饨,绉纱馄饨,虾肉绉纱馄饨,荠菜肉馄饨,油煎馄饨,糍饭糕,三脚包,萝卜丝饼,焐铜菱,荠菜三丝春卷,鱼味春卷,八宝血糯,素火腿,桂花糖炒栗子,桂花栗白果,海棠酥,袜底酥,百合酥,兰花酥,眉毛酥,蜜枣酥,合子酥,蟠桃酥,鸳鸯合子酥,苹果酥,千层酥,杏仁酥,桂花栗子酥,花卷,猪脑卷,双桃卷,银丝卷,炒梨糕,苏式阳春面,三虾面,焖肉面,焖蹄面,蹄胖面,爆鳝面,炒肉面,卤鸭面,素浇面,红油爆鱼面,枫镇大面,虾腰面,鳝糊面,雪菜烩面,苏式软炒面,虾蟹两面黄,肉丝两面黄,风扇冷拌面,开洋葱油拌面,白切羊肉面,奥灶卤鸭面(白汤),奥灶爆鱼面(红汤),双浇面,三浇面,面窜条,莲子银耳羹,百合绿豆汤,桂花赤豆汤,白糖莲心粥,绿豆粥,百合糯米粥,桂花栗子粥,五香茶叶蛋,五香喜蛋,巧果,油炸糖糕,枣泥酥饼,枣泥麻饼,油氽臭豆腐,炸元宵,猪油夹沙球,葱油饼,梅花糕,海棠糕,肉丝炒年糕。
此外还有工业园区的商业街、凤凰街
著名的苏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鱼、清汤鱼翅、响油鳝糊、西瓜鸡、母油整鸡、太湖莼菜汤、翡翠虾斗、荷花集锦炖等。
苏州小吃亦闻名天下,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虾子酱油,枣泥麻饼,猪油年糕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尝。
“得月楼”和“松鹤楼”是老字号的苏式餐馆;“老苏州茶酒楼”以传统苏帮菜而闻名;“朱鸿兴面馆”和“绿扬馄饨”等物美价廉,比较适合大众消费。

推荐饮食:
藏书镇羊肉
藏书镇的羊肉全国闻名。这里的羊肉是东山羊和澳洲进口肉羊的杂交品种,鲜嫩无比,不论红烧、白煮,绝无膻味。藏书镇自己的协会评定了羊肉餐馆的“星级”,门口有铜牌,其中“3星级”的大约有7-8家,价格都差不多,比非3星级的稍贵,但7人200元左右已经吃得很好了。东方饭店是其中一家老字号。服务都不错。
交通:可乘吴中区汽车站-光福镇的中巴,也可以在苏州汽车南站乘光福船餐街长途车、镇湖镇长途车等。这些车很多,10分钟不到就有1班,都路过藏书镇。车程20多分钟,车费3元。
提醒:藏书镇店家按138、168、198、208、258元等标准为你配套餐,可根据需要选择。

苏州的主要美食街有:太监弄、十全街、学士街、嘉馀坊、凤凰街、干将路和石路金门商市美食街

文章出处: 作者:瓦屋山人 发布时间:2006-03-06
苏州古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烹饪经验,逐步形成具有苏州地方特色的菜肴——苏式菜肴。其特点是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因材施艺,四季有别,有烹饪上擅长炖、焖、蒸、烧、炒并重视调汤,保持原汁风味清淡。口味趋甜,配色和谐,烹制的河鲜、蔬菜尤有特色。著名的苏式菜有:松鼠桂鱼、清汤鱼翅、响油鳝糊、西瓜鸡、母油整鸡、太湖炖菜汤、翡翠虾斗、荷花集锦炖等。

苏州小吃亦闻名天下,密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虾子酱油,枣泥麻饼,猪油咸糕等,均为脍炙人口的小吃,到苏州不可不尝。
苏州的特色小吃多啦,比如到处都有老面馆(如朱鸿兴 陆长兴)这种的.
如果你不喜欢吃面,一定要去尝尝黄天源的糕点,在市中心的观前街上有.
另外观前街上还有一个叫采芝斋的店,里面的东西都很特色(也是老店哦,卖吃的)

上一篇:请介绍福建沙县小吃?
下一篇:南京长江大桥建成与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