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德州扒鸡?

山东德州的五香脱骨扒鸡,即“德州扒鸡”,是传统的风味菜肴。它选料上乘,制作精细,外形完整,品尝时将鸡身一抖,顷刻间肉骨分离,故得此名。

“德州扒鸡”历史悠久,名噪海内外。20世纪初,德州经营烧鸡者如雨后春笋,名店众多,相互竞争,皆在质量上下功夫。始有“宝兰斋”店主侯宝庆,悉心研究,在烧鸡、卤鸡和酱鸡的基础上,根据扒肘子、扒牛肉的烹调方法,开创了扒鸡的生产工艺。至1911年,老字号“德顺斋”的烧鸡铺掌柜韩世功等人,对传统的工艺与配方进行改进,加入了健脾开胃的几味中药,且总结了侯宝庆制作烧鸡、扒鸡的经验,揉进炸、熏、卤、烧鸡的方法,结合当地口味,又兼顾南甜、北咸、东酸的习俗,经过多次试制,终于生产出“五香脱骨扒鸡”。他们制作的扒鸡炸得匀,焖得烂,香气足,且能久存不变质,故很快在市场上打开销路,使这一名食风行大江南北。

新中国建立后,德州市成立国营食品扒鸡公司,集中经营扒鸡。公司采百家之长,保持并发展了这一传统名食的独特风味。德州扒鸡曾先后被山东省商业厅和商业部评为优质产品。

产地: 山东
类别: 菜
制作方法
【原料】

活鸡1只(约重1000克),口蘑10克,姜5克,精盐5克,酱油100克,生油1500克(实耗100克),饴糖30克,五香药料5克(丁香、砂仁、草果、白芷、大茴香组成,用布包好)。

【制法】

(一)活鸡宰杀洗净,将鸡的左翅自脖下刀口插入,使翅尖由嘴内侧伸出,别在鸡背上;将鸡的右翅也别在鸡背上。再把腿骨砸断并起交叉,将两爪塞入鸡腹内,晾干水分。

(二)饴糖加清水50克调匀,抹在鸡身上,炒锅烧热加油至八成热,将鸡入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

(三)锅内加清水(以淹没鸡为度),把炸好的鸡放入锅,下五香药料,再加姜、精盐、口蘑、酱油,旺火烧沸,撇去浮沫,移微火上焖半小时,至鸡酥烂时即可。捞鸡时注意保持鸡皮不破,整鸡不碎。食时可改刀装盆上桌。


上一篇:青岛有什么好玩的?
下一篇:哪个城市被称作草原钢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