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城市被称作草原钢城?

包头
二十世纪50年代中期,国家在这里兴建起来的特大型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使包头又有了"草原钢城"的美誉。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包头,这座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已形成以冶金、机械、化工、电力工业为主,包括钢铁、稀土、有色金属、机械制造、重型汽车、煤炭、电子、建材、皮革、精胶、地毯、纺织、服装、食品、制粮、酿造、陶瓷、搪瓷、造纸、印刷、美术工艺、民族用品、日用杂品等门类比较齐全的综合性工业城市。 1993年,包头市的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 118.9亿元,成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二个超百亿元的工业城市。新兴的草原钢城,经济繁荣,科技发达,交.通便利,环境整洁,早跻身于全国较大城市之列。钢铁工业是包头的主体工业,现有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企业86个,年工业总产值43.1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7.3%,在全市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包头钢铁公司是包头钢铁工业的主骨企业,1995年,已形成年产钢铁双400万吨的生产能力,并以生产重轨、石油套管、矿用液压支柱钢、大号轻轨工槽钢、特种工字钢等;规格材质好的钢材而著称。

内蒙古的包头
内蒙古包头市,我的家乡,是用蒙语发音翻译的地名,原意为:有鹿的地方(多年前还曾经有很多鹿在这里栖息,后来被保护了),所以也被叫做鹿城,改革开放初期,由于在包钢发现了稀土,因此闻名全国,被叫作了草原钢城!
当时是这样的——有一些外国访华团来包钢参观,在包钢的炉渣里发现了稀土,于是要求高价收购,当时就引起了众人的怀疑,于是上报了中央,我们伟大的周总理当机立断,毅然拒绝了这项交易,并下达了指示,要求严格保存这些炉渣。“即使我们现在还没有提取的技术,但经来我们的后来人一定会开发出这种技术。”这句话就是当时周总理的话的“基本内容”!

上一篇:介绍一下德州扒鸡?
下一篇:开封有什么古迹可看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