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开封有什么古迹可看吗?

至今开封仍保存下来的有铁塔、龙亭、相国寺、禹王台等。此外,尚有元明遗留下来的延庆观玉泉阁、镇铁犀牛和山陕甘会馆等古建筑。近年来,开封市又在北宋名臣包拯的故居包府附近,建起了占地十五亩的包公祠。在午朝门外,原宋东京御街北端建成了400米长、40米宽、有53个店铺组成的“宋都御街”。这条街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全是宋代建筑风格。

  铁塔

  在开封城内东北隅铁塔公园内。是北宋遗物,建于北宋皇yP元年(公元1049年),开宝寺上方院夷山之上,所以名曰开宝寺塔。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现塔高55.08米,13层,等边八角形。铁塔设计精密、图案优美,造型秀丽,塔身外部用38种不同造型褐色琉璃砖砌成。铁塔结构坚实,历经无数次狂风暴雨,依然巍然屹立,是开封市的象征。

  相国寺

  在开封城内自由路西段。建于北齐文宣帝天保六年(公元555年),唐睿宗延和元年(公元712年),为纪念以相王即位,改名相国寺,睿宗还亲书写“大相国寺”匾额。现存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等建筑,宏伟壮丽。殿内有一院,院中八角亭耸起,亭中有一尊巧夺天工的“千手千眼观音”木雕佛像。 是清代乾隆年间的遗物。相国寺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寺院。相国寺山门外钟亭内悬乾隆期间所铸5吨铜钟一口,“相国霜钟”是开封八景之一。

  延庆观

  位于开封城内西南部,是我国重要的一处道教胜地。为纪念我国道教中的全真派创始人王吉吉(王重阳)传教和逝世的地方而建此观,原名重阳观。明洪武六年(公元1317年)改名延庆观。观内玉皇阁造型特异,阁南15.6米,上圆下方,共分3层。底层四方形,中层为八棱形,以碧色琉璃瓦做人字形,如同屋山,八角拱起;顶层为一八角亭,砖栏刻花,粉红墙壁,顶部碧色琉璃瓦,上置铜宝珠,亭内有玉皇大帝坐像一尊。玉皇阁结构诡奇,具有元代特点,明代风格。

开封是一个七朝古都,1、因地理原因,地势较底,过去,开封的最高建筑是铁塔,铁塔的尖与黄河的水呈一个平面,古时经常被淹,淹一次就建一次,所以有句话“开封城城落城,开封城下面还有个开封城”,这句话以被考古证实 2、小吃:开封的小吃闻名天下,有“开封第一楼的小笼包子”“开封童子鸡”“开封花生糕”“鲤鱼培面”等等,开封的夜市很有名,吸引着众多的人 3、玩:开封的清明上河园、龙亭、天波杨府、铁塔、开封府、包公祠、相国寺等都是文化古迹,较适合照相留影
给你几个比较出名的地方吧:
清明上河园
龙亭
天波杨府
开封府
包公祠
大相国寺
铁塔
还有小吃一条街

特产的话,可能就是花生糕、包公豆之类的吧

上一篇:哪个城市被称作草原钢城?
下一篇:福建省的名胜古迹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