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 辽宁兴城

兴城市地处辽宁省西南,辽东湾西岸,居"辽西走廊"中部。全市总面积2148平方公里,总人口56万。

兴城市地处北温带,年平均气温8.7℃,7月份平均温度25.7℃。全年气候温和宜人,夏无酷暑,冬无奇寒,春暖秋爽。

兴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方便快捷,东邻锦州机场和葫芦岛港,西靠山海关机场和秦皇岛港,京哈铁路、秦沈高速公路、102国道、京沈高速公路贯穿全市。

兴城市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于一地。兴城古城城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温泉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能治疗各种慢性疾病。首山公园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兴城海滨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然浴场。菊花岛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是辽代北方著名佛岛。

兴城市旅游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具有一定的规模。现有国家和省部级疗养院61所,星级宾馆11家,旅游宾馆140家,家庭宾馆200家,旅行社32家。共有接待床位35000张。

兴城,这座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旅游城市,时刻欢迎四海宾客来这里阅读古城历史、沐浴圣水温泉、观览首山仙境、纵情戏海踏浪、探寻菊岛佛缘。


上一篇:介绍一下甘肃天水麦积石窟
下一篇:介绍一下凤翔法门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