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包山禅寺在哪里,请介绍一下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飞檐的三孔牌坊,上面写着“包山禅寺”四个大字。字体苍遒,颇有古寺风范。一条平坦的沥青马路直通寺院。路的两旁树木葱翠,鸟语花香,真是心旷神怡,一路上的辛苦和烦闷刹那间被这眼前的情景一扫而光。不知不觉,来到了山门前,走过石砌的香花桥,就是一座山门殿,老黄色的墙壁,似乎默默地告诉我们这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刹。走进殿中,布袋和尚像,以欢喜为乐的心情,来迎接每一位来寺的宾客。每次看到这位布袋和尚,就会联想到那脍炙人口的对联:“开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这一份的豁达,必然是有着很高的修养境界,时常让我钦佩不已。让我联想到再大的烦恼、再多的委屈,只要自己心量宽阔,能够忍受,那就可以从容自在,欢喜为乐。

  出寺门殿,是一座天王殿,当然是四大天王,各自镇守着东南西北,以保天下太平,风调雨顺。迎面的是一尊天冠弥勒,而背后就是护法韦陀菩萨。满面含笑的弥勒菩萨,手持一束金莲,莲花上有宝塔,神情显得那么的严肃而又庄严,充满着微笑,让我不由自主地体应到佛法的微妙之所在。让我们放下其他尘事的纷扰,来静听着无上甚深的微妙!

  迈步走出天王殿,一座巍峨的大雄宝殿,耸立在石条铺就的地面上,阶梯两旁有碧绿的树苗。左右两旁有两幢对称的钟楼和鼓楼,殿前是石坪,这是包山寺的主要建筑。殿内供奉着释迦牟尼佛、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世尊两旁有阿难尊者和迦叶尊者,其两旁则塑有佛的几大弟子。还有大智文殊师利法王子和大行普贤王菩萨,各踞青狮白象,非常庄严。体现出佛法的微妙。三如来背后是海岛观音。

  走出大雄宝殿,有一段很高的阶梯,共有一百多级。由下而上看去,古木参天,绿叶荫荫,一座满月阁静静的掩映在绿树丛中。四周鸟鸣青翠婉转,远处风送铃声,悠扬绵长;树叶沙沙作响,却显得十分寂静。走到上面,气喘嘘嘘,站在满月阁前,向下望去。两旁青山环绕,又有太湖一角秀色,微微的晨风,带来浓烈的栗子花香,顿然一阵清凉。

  此寺创建于南朝宋永初元年,历尽了多少个沧桑,如今仍然静静的掩映在茂树青山之中,仿佛永远在默默地迎接着世人的朝拜。


上一篇:灵岩寺在哪里,介绍一下
下一篇:灵隐寺在哪里,请介绍一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