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周庄在哪里啊,介绍一下

周庄介绍


  周庄镇位于苏州城东南38公里,昆山市境内西南30公里,宛如一颗灿烂的明珠镶嵌在上海大观园旁的淀山湖畔,已有九百余年的历史。

  春秋战国时期,周庄境内为吴王少子摇的封地,称摇城。北宋元佑年(1086年)周迪功郎舍宅为寺,始称周庄。宋高宗南渡后,人烟渐密,元代中期,沈万三利用周庄镇北白蚬江水运之便,西接京杭大运河,东北走浏河出海通番贸易,遂成江南巨富,周庄因此成为其粮食、丝绸、陶瓷、手工艺品的集散地,发展成为苏州葑门外一巨镇。

  古镇区内河道呈井字型,民居依河筑屋,依水成街,河道上横跨14座建于元、明、清代的古桥梁,吴冠中撰文说“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海外报刊称“周庄为中国第一水乡”。


上一篇:介绍一下昆山市的风景
下一篇:介绍一下昆山华藏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