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苏州物价怎样?

管道煤气不涨价 今年苏州物价涨幅控制在3%左右



  今年苏州全市的管道煤气将不会再涨价,维持目前每立方米1.1元的水平;而民用自来水则有可能稍往上抬,但涨幅最高不会超过每立方米3角,也就是说,不会超过每立方米2.7元;而民用电的价格则和江苏省保持统一,如果省里上调价格,苏州也会涨价……记者昨天从苏州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苏州市价格目标责任制已经制订完毕,力争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涨幅控制在3%%左右。


除了水、电、煤这三项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消费品,物价部门今年还对粮油、猪肉、蔬菜、医疗收费、学杂保育费等14种主要商品的价格和服务收费水平确立了调控目标责任制。蔬菜全年平均涨幅不能高于25%%,白砂糖的平均价格不能超过每公斤5.40元,而鸡蛋、特等粳米、特一面粉、二级菜油、猪后腿肉平均每公斤的价格也分别不能高于7.60元、4.20元、3.60元、9.00元、18.00元。对于这7项由市场调节价格的商品,物价部门今年专门确立了一个全年平均水平的上限。


而对于市内公交票价、医疗收费和学杂保育费,今年的收费标准则全部参照江苏省有关规定执行。如果省里不调价,这些项目将维持现价。此外,公安、房管、教育、建设、卫生等11个部门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收费总额控制目标责任制,即现行收费总额控制在2005年的水平上。(见附表)


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消费品价格涨幅总水平大体确定后,如何有效保证价格上涨不超范围、相关部门不乱收费是接下来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物价部门表示,对每一类项目收费的执行,相关部门都有办法保证实施。比如水、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型产品,将通过价格杠杆的作用,调节价格水平。对于“米袋子”和“菜篮子”的价格稳定,将通过稳固粮食生产基地、建设好批发市场、坚持生猪定点屠宰等办法从源头上解决供应问题,稳定价格。而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物价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首先将改进招投标药品价格管理办法,继续降低政府定价药品的零售价格。对于商品房价格管理,物价部门将全面推行明码标价制度。教育收费则实施“一费制”办法,加强对中小学教材价格的监管,严格规范择校收费行为和服务性收费管理。为了保证市场调节价的商品涨幅不会太离谱,政府还设立了市场物价调节基金,在非常时刻抵抗物价大波动。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铁岭白塔
下一篇:哈尔滨有什么景色啊,介绍一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