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崂山在哪里啊,请介绍一下

崂山是我国海岸线上唯一一座海拔超千米的高山,自古被传为“神仙之宅”、“灵异之府”。山体的主峰为巨峰,海拔1132.7米。崂山山脉系燕山期 花岗岩组成,属花岗岩地貌景观。
崂山古称“劳山”、“牢山”。据《山海经》记载: “琅琊在今泊州府,其东北有山,盖劳山也。劳山在海间,一曰‘牢山’”。“崂”字最早见于 《南史》,明末黄宗昌编“崂山志”后,崂山一名便沿袭至今。崂山曾经是道教传播要地始于汉唐、 盛于宋元、明清不衰,盛时号称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其中太清、上清、太平等宫创建于唐宋, 都有千年以上的历史。
崂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尤以"巨峰旭照、龙潭喷雨、明霞散绮、太清水月、海峤仙墩、 那罗延窟、云洞蟠松、狮岭横云、华楼叠石、九水明漪、岩瀑潮音、蔚竹鸣泉"十二景为最。崂山的 主要景点有:龙潭瀑与八水河、太清宫、上清宫、明霞洞、八仙墩、太平宫、白云洞、华严寺、百福 庵、华楼宫、九水、巨峰、蔚竹庵、塘子观、法海寺。
崂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有黑松、赤松、落叶松、 山杜鹃等植物1400余种。有古树名木225株,如汉柏、唐榆和银杏等。在此按进山旅游线路分为 南线,中线,北线。 巨峰,俗称“崂顶”,为崂山主峰,海拔1 133米。夏季可以 领略“云海奇观”、“巨峰火球”的壮美气势,冬时能观赏到“银峰晶挂”的万千景象。在崂顶观海 上日出,更令人叹为观止。“巨峰旭照”为崂山十二景之冠。【景点】☆上十八盘,☆黄花顶,☆黑风口,☆虔女峰,☆五指 峰,☆巨峰,☆比高崮,☆灵旗峰,☆一线天,☆自然碑,☆天乙泉(原泉),☆柱后高,☆巨峰口,☆滑溜口,慈光洞 风景欣赏

  流清景区地处崂山南部,景区内峰岭高耸,涧谷幽长,气候 温暖,成片的黑松林浓密葱郁,海岸线岬角、岸礁、海滩交错分布,有天门峰、青蛙石、鲍鱼岛、 流清河沙滩等景点,沿海游览别有一番情趣。

  太清景区以著名殿宇太清宫命名。太清宫三面环山,一面 临海,所处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景点】☆三官殿☆翰林院☆三清殿☆逢仙桥☆关岳祠☆神水泉☆三皇殿☆救苦殿☆耿真人祠☆太 清宫名石碑刻☆太清湾☆八仙敦☆试金石湾风景欣赏

  上清景区因著名道观——上清宫而得名。始建于宋初的上 清宫地处深山,在龙潭瀑东北,圣水河旁,环境幽静。位于玄武峰下的明霞洞,地势高旷,景观秀 丽,明霞散绮是著名的崂山十二景之一。【景点】☆明霞洞☆上清宫☆龙潭瀑☆玄真洞 它位于太清宫景区的西北方,中间由宝珠山相隔。游览此景区主要靠步行,车辆无法进入,从太 清宫景区乘坐空中索道可直接进入景区的北部,游览起来可稍微省劲一点。


上一篇:山东邹平有哪些风景名胜
下一篇:威尼斯约有多少座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