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威尼斯约有多少座桥?

这里或许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因为这里的大街小巷和楼房都泡在水中。一条反写的S形大运河穿过威尼斯,这就是城里最宽阔的“大街”;480条小河道,组成了蛛网一般的“小巷”。于是,轮船在“大街”上走,“刚朵拉”便在“小巷”里游。“刚朵拉”是一种摇橹的小船,威尼斯所特有,只要给船家足够的劳务费,你想去哪里他都会欣然前往。“刚朵拉”不知类比陆地何物,也许是马车吧,或许就是老北京的黄包车。这条小小的“刚朵拉”,承载了无限的浪漫与风情,也成了威尼斯最具魅力的一景。每条“刚朵拉”都经过了精心的装扮,月牙样儿的小船看上去格外考究,就像一件精雕细刻的艺术品。摇橹的船夫对自己的穿着也很讲究,蓝白条纹的汗衫和灰黑的牛仔裤是他们的首选。船夫悠闲地摇着橹棹,载着游人尽情地观赏着这座城市。赶上船夫心情好时,他便会很乐意为游人高歌一曲,尽管不知道他唱的是啥,但看着他那愉悦的表情,一定是对幸福生活的祝福。听到船家的歌声,前后的“刚朵拉”上的船家也纷纷唱和,那声音高亢单纯,很有点中国川江号子的味道,听了让人激情不能自己。还有的船上响起了手风琴的伴奏声,亚得里亚海上的琴声最悠扬,因为绝没有一丝一毫的忧郁之音。

  有水就有桥。威尼斯的桥共有378座,条条相连,只要不怕转弯抹角,想要去哪都能走到,根本就不用下河去乘船。但是,在威尼斯,只有一座桥走不得,那就是“叹息桥”。坐着轮船刚刚登上威尼斯,码头的附近就是圣马可广场。这里是威尼斯的最繁华处,也是最美妙庄严处。广场的周围环抱着300年以上的老建筑,面东的是圣马可教堂,八九百年的钟楼矗立在旁边,见证着这里的古朴与庄严。教堂的左首是“老衙门”,“叹息桥”就在老衙门里。“叹息桥”根本不是什么桥,而是老衙门和教堂中间相连的一条封闭的通道。厚厚的铜墙铁壁上,只有一个小小的窗口,这是死囚在临刑前,最后从这个小窗看一眼外面的世界,然后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一边是秀美的人间水城,一边是冰冷黑暗的地狱,人鬼殊途居然就只有一桥之隔。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从这“桥”上走过,也没有人听到究竟发出了多少声叹息,倒有些像中国传说中的“望乡台”。这么优雅的地方也有如此令人伤心的地方,不能不让人涌上一丝淡淡的惆怅,轻轻地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威尼斯的水别于其他,看一眼便终生难忘的缘由,是因为那里边浸润着数千年的文化呢。


上一篇:哈尔滨有什么景色啊,介绍一下
下一篇:我国最早的博物馆是哪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