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无锡有哪些景点?

太湖是我国第三大淡水湖,周近400公里,湖中有大小岛屿48个,连同沿湖半岛山峰,共有72峰。
鼋头渚
太湖横跨江苏、浙江两省,但作为风景区,最精华的部分则在无锡。
游览太湖,一般都是游览位于太湖北部的无锡太湖风景区,其胜处又在鼋头渚。

鼋头渚乃是伸入湖中的一个半岛,其形状真如一大鼋之首,突出于碧波之中。
一登鼋头,眼前豁然开朗,心胸顿觉广阔,近山青翠瑰丽,远山隐隐如画,湖面上风帆点点,远眺则烟波浩渺,一望无际。
鼋头渚公园是一个以天然山水为主,人工修饰为辅的园林。
当游人进入公园的大门,看到的是花木、庭院,根本见不到太湖的影子。
只有当你在庭院内走出一段路,登上一个高阶,那浩瀚壮阔的太湖,一下子展现在你的眼前,使你顿感心胸开阔。
这就是采用我国园林艺术中的“欲露先藏”的手法。
鼋头渚公园花木扶疏,郁郁葱葱;湖岸怪石嶙峋,曲折多变;在绿树丛中,又有长春桥、澄澜堂、飞云阁、劲松楼、万浪桥、万方楼、光福寺、陶朱阁、光明亭等园林建筑,点缀期间,整个公园景色秀丽多姿。

 
蠡湖、蠡园
蠡园在蠡湖畔。

蠡湖是太湖的一部分,又名五里湖。
蠡园的布局,一部分以太湖石堆放的假山为主;另一部分以湖边的千步长廊、沿湖长堤为主。
千步长廊一边紧靠碧波荡漾的蠡湖,一边是彻有不同图案的889扇花窗的长墙,墙壁上还嵌着一些珍贵的石刻。

蠡湖、蠡园皆因著名历史人物范蠡而得名。
传说越国大夫范蠡助越灭吴后,曾与西施伐舟在五里湖上。
后人为纪念此事,把五里湖改名为蠡湖。

无锡太湖名胜还有三山公园、梅园、锡惠公园、天下第二泉、寄畅园等,近年新开辟的吴文化公园,获得游人的好评,成为一个新的旅游热点


上一篇:珠海有什么地方好玩的吗
下一篇:江苏盐城有哪些旅游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