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苏盐城有哪些旅游景点?

盐城,东临黄海,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815万,具有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交通便捷,以“东方湿地、水绿盐城”而闻名。
盐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汉武帝元狩4年(公元前119年)建县以来,2100多年历史,给古老的盐阜大地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盐城是《水浒传》作者施耐庵、宋臣相陆秀夫、明代著名书法家宋曹的故乡,是全国著名的杂技之乡、淮剧之乡、烟花之乡,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盐城还是我国重要的革命老区之一,曾有“西有延安,东有盐城”之说,拥有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全、最具代表性的新四军纪念设施。
盐城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沿海滩涂面积683万亩,占江苏省滩涂总面积的75,全国的1/7。滩涂湿地拥有丹顶鹤、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个在建的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和一个国内面积最大的岸外沙洲??东沙。这里海天相接,草木茂盛,鹤舞鹿鸣,一派原始生态风光,是近百种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和近千种动植物栖息生长地,世界野生丹顶鹤和麋鹿种群数的60和25生活在这里,被列入世界重点湿地保护区。盐城西部地处里下河地区腹地,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等湖泊水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这里物产丰饶,风景如画,民风淳朴,民俗文化渊远流长、丰富多彩,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被人们誉为“金滩银荡”、“鱼米之乡”。
目前,盐城正积极规划建设盐城湿地生态国家公园,打造“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湿地公园、亚洲东部最佳的生态旅游乐园”。盐城旅游将以鲜明主题形象、较高资源品位、独特景观形态、巨大生态效应和较强旅游吸引功能迎接五湖四海宾朋。
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美丽的盐城、开放的盐城欢迎您!

[盐城]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
[盐城]施耐庵故里
[盐城]胡乔木故居
[盐城]枯枝牡丹园
[盐城]朦胧塔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
[盐城]吴嘉纪祠堂
[盐城]乔冠华故居
[盐城]郝柏村故居
[盐城]古云梯关
[盐城]海春轩塔
[盐城]五谷树
[盐城]永宁寺
[盐城]西阳寺
[盐城]泰山寺
[盐城]镇海禅寺
[盐城]望夫台
[盐城]晾网寺
[盐城]荷叶亭
[盐城]董永祠墓
[盐城]古庆丰桥
[盐城]正北楼
[盐城]陆公祠
[盐城]宋曹故居
[盐城]冯道立故居
[盐城]戈公振故居
[盐城]顾正红烈士故居
[盐城]卢秉枢烈士故居
[盐城]兴国寺
[盐城]净土院
[盐城]北极殿
[盐城]紫云山


上一篇:无锡有哪些景点?
下一篇:重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