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苏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苏州
  漫游在苏州城的小巷弄中,航行于京航大运河中,或到庭园中寻芳,都能感受到苏州的细致粉嫩与美丽韵致。

  苏州因市内共有20个以上的湖泊,因而有「水都」的美名。京杭大运河环绕着苏州,过去曾是南北交通运输的主要通渠。「水陆平行,河街相邻」的市井生活,更使苏州也赢得「东方威尼斯」的雅称,虽然东方威尼斯的雅号今天不再为人所传颂,但是苏州水都之古朴风貌,仍让人津津乐道。
  受惠于当时水路的发达,苏州很早就成为国内丝织品的集散中心,当时众多的富商名贵、文人墨客纷纷定居于此。这些举止阔绰的富豪们在有钱有闲后,乃将财富投资在众多的庭园建造中。从这些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的中式庭园中,不难看出苏州人是想在庭园的小格局中,创造出变化莫测的大千世界,这也是为何苏州的园林景观名闻遐迩的原因,在中国4大名园中,苏州的拙政园、留园就占了2个名额。
  建于明朝末年的拙政园为苏城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庭园。因水而建的亭台楼阁,自然是以水景著称。该园可以分成东、西、中3个园区,每区皆是碧水萦徊、荷香扑鼻的山光水色。同样以池塘为中心的留园则建于明朝嘉靖年间(16世纪),曲径通幽、暗香疏影之姿,同样吸引人。
  整个苏州就是一座巨大的园林:白墙、熏瓦的民居、纵横流淌的河水、古朴动人的石桥,错落相映,画意悠然。鱼米之乡的富庶是古城苏州持续繁荣的物质基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的富裕、江南的安宁、江南的诗书风流使人为之倾倒。这座已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已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绿浪东西南北水,红楼三百九十桥”的东方韵味具有了世界意义。登上高高的北寺塔,可以俯瞰古城风光,而人民路与观前街交会处,则是苏州最繁华的街区。品苏州名菜,听苏州坪弹,赏苏州园林,实为人生一大美事。


  苏州必游景点有:拙政园、留园、网师园、环秀山庄、沧浪亭、寒山寺、狮子林

是一个经济发达飞快的现代城市;同时还是一个有着2500年文化底蕴的水乡古城

上一篇:浙江出的名人有哪些呢
下一篇:有几个嘉年华来过中国?在中国哪个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