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襄樊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密。”这就是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襄阳以西十三公里的古隆中山乡秀色。

  我国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期在这里隐居长达十年之久。脍炙人口的《隆中对》和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都发生在这里。

  这里清静幽雅,天苍山青水碧。隆中山、乐山、旗山三山环拱,隐若s贰B坊厣揭魉缫跻酢U饫锕偶V诙啵幕恋矸岣弧V罡鹆恋蹦昊疃偶#翰萋⒘蔷⒐铩⑿『缜拧⒈ナ⒘焊秆业壤甓踩弧O认推镜踔罡鹆粒酝星榈奈浜铎簟⑽粤畲Α⒙≈惺樵骸⒐排品灰约爸诙嘟枰酝兄镜谋偈跃上嗉涿中拗瘛?br />
  这里文豪云集,志士倾吐情怀。晋代习凿齿。唐代崔道融、宋代苏轼、明代王越等都吊古隆中。现代郭沫若先生亦挥毫抒情,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更有吟怀:“诸葛大名垂宇宙,隆中胜迹永清幽。”

  主 要 景 点

隆中牌坊:建于清光绪十九年(公元1893年),是隆中的标志。 诸葛草庐:公元1987年重建的仿汉建筑,当年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在此作《隆中对》。
武侯祠:始建于晋朝(约公元361年),是祀奉诸葛亮的祠宇。 三顾堂:建于清康熙五十八年(公元1719年),是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作《隆中对》的纪念堂。
卧龙深处:建于清雍正七年(公元1729年),相传诸葛亮常在此交友聚会。 躬耕田:乐山与隆中山之间的诸葛亮庙冲的一百多亩田地。当年诸葛亮躬耕陇亩于此地。
小虹桥:是诸葛亮隐居隆中时出入必经之桥 六角井:是诸葛亮当年隐居隆中时生活用水井。
隆中书院:公元1987年重建,原为武灵王学业堂。 老龙洞:是一处泉水溶洞,诸葛亮当年躬耕陇亩,引此水灌溉。
腾龙阁:位于隆中山巅。它是一座内高十层,外观五层,气势雄伟的楼阁。 抱膝亭:建于清康熙五十八年(公元1719年),是后人凭吊诸葛亮抱膝长吟


上一篇:漓江是那堘的景壚?
下一篇:烟台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