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福州为何又称榕诚

 福建省省会,“因州北有福山”,故名。雅称榕城、温泉城,有“江南胜地”之誉。位于福建东部闽江下游,背山依江面海,气候宜人,地理环境优越,是福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亦是福建省最大的工业城市。辖五区、六县、二市,总面积11968(市区1043)平方公里,总人口560(市区140)万。居民以汉族为主,还有畲、满、苗、回等31个少数民族。
福州是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渊远流长,人才辈出。汉初为闽越王都治城,唐开元间始称福州。因城内于、屏、乌石三山鼎立,故又称三山。宗教文化丰富,有“佛国”之称。具重点佛教寺院6座(涌泉、西禅、林阳、地藏、万福、雪峰),为全国城市之最。福州又是我国主要侨区之一,250万华侨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福州风貌独特,市内有山,有江,三山鼎峙,闽江、九龙江迂回东流。四周翠微环绕,东有鼓山,西有旗山,北有莲花,南有五虎,风景秀丽,青山如玉,碧水环绕,风光旖丽,具文物保护单位50余处,又有得天独厚的分布广、水量大、水温高、适于疗养特点的优质温泉。
福州自古商业繁荣,万商云集,海岸线长达1137公里,如今已成为我国沿海对外开放的主要城市之一。


上一篇:什么是地方时?
下一篇:广州为何又称羊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