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呼和浩特的席力图召是什么场所?

席力图,蒙古语意为"首席"或"法座",坐落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南街,座北向南,是呼和浩特建筑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在历史上和古代建筑史上享有盛名。
  该寺院建于明万历十三年(公元1585年),占地面积13160平方米。
  席力图召经清雍正、咸丰、光绪等几次扩建,成为呼和浩特规模较大的一座寺院。召庙建筑宏伟、风格独具,81间瑰丽的大经堂为藏、汉式建筑结构,殿顶铺绿色琉璃瓦,脊上饰鎏金铜宝刹、法轮、飞龙和角瑞等,经堂大院内立有用蒙、藏、汉、满四种文字雕刻的康熙亲征尔噶丹纪功碑,大院东面的汉白玉双耳白塔,是内蒙古地区覆钵式喇嘛塔中最完美的一座。


上一篇:庐山在江西省的哪一个城市?
下一篇:请介绍有关湖南省的岳阳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