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重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重庆一日游景点:
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座落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中段,由人民大礼堂和她前面的广场组成。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始建于1951年,1954年竣工。总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高65米。整个建筑富有鲜明的民族风格,气势宏伟,令人赞叹不已。
人民广场建成于1997年,它是重庆市的市政、文化、休闲广场,也是举行全市盛大集会和活动的场所,成为重庆市都市旅游的中心,广场的三期扩建工程已经顺利完成。两年后在广场的北面将建起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与大礼堂、大广场遥相呼应,形成三位一体,气势恢弘的新的城市景观。
山城夜景:
名扬海外的山城夜景为重庆一绝。重庆主城区依山而建,两江环抱,城市建筑高低错落,极具立体感,为世界少有的山水城市。近年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两江滨江路弯蜒环绕,使山城重庆更加魅力四射。入夜,全城华灯齐放,座座高楼大厦如五彩的水晶,条条道路似彩飞舞,两江水面在灯光的映照下犹如流动的银河,身处其间尽感都市繁华,登高远眺,令人心旷神怡
朝天门广场:
朝天门原为老重庆17座城门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称"古渝雄关",因此门坐西向东,雄居长江与嘉陵江交汇之处,是古代地方官吏迎接皇帝圣旨的地方,故名朝天门。1997年,直辖后的新重庆在此修建了今天的广场,整个广场占地8万平方米,由观景广场、护岸梯道、交通广场和周边环境配套四大部分组成,集水、陆交通枢纽和旅游观光、市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新重庆极具特色的一处标志建筑。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了"重庆朝天门广场"七个闪闪发亮的鎏金大字
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
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一期工程于1997年建成,2001年完成二期工程。东西长620米、南北长350米,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是集购物、休闲、旅游、商务、餐饮、娱乐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商贸区。1999年,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相继被国家命名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示范点"和"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被誉为"中国西部第一街"。
三峡广场:
位于沙坪坝区中心的三峡广场是都市旅游的新亮点。它连接绿色艺术广场、文化名人广场和商业文化广场,集观光、购物、娱乐、餐饮、健身休闲多种功能于一体,占地近8万平方米。三峡广场以一条长百米宽8米的人工河代表长江,两岸集中了鬼城丰都、奉节白帝城、忠县石宝寨、巫山神女峰、瞿塘峡夔门等三峡沿线著名景观,游客可在闹市中半日尽揽长江三峡概貌。
南山风景区:
南山地处南岸区,紧邻都市,其范围包括南山公园,黄山陪都遗址、一棵树观景台、泉水鸡一条街等,被誉为"绿色的世界"、"鲜花的海洋"、"避暑的胜地"和"美食的天堂"。南山公园中的主要景点蔷薇园、玫瑰园和兰草园,荟萃了中外名贵花木1000多种,一年四季皆有花赏,因而赢得了"山城花冠"之盛誉。
泉水鸡一条街:
坐落于南山风景区,位于南山的半山腰----黄桷垭镇,这里以重庆风味"泉水鸡"而闻名。在长约一公里多的街道两旁,分布了近百家专门烹制泉水鸡的农家餐馆。到南山郊游,在这里品尝美味泉水鸡,然后到一棵树观山城夜景已成为来渝观光的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节日休闲的一大享受。
歌乐山森林公园:
位于沙坪坝区的歌乐山森林公园紧邻闹市,交通便捷,总面积800亩,主峰海拔693米,为重庆近郊群峰之冠,素有"渝西第一峰"的美称,有"山城绿宝石"和"天然氧吧"之美誉。歌乐山不仅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然风光绮丽,还是我市的体育休闲胜地,歌乐飞降、空中探险迷宫、攀岩、森林攀爬、山地卡丁车等体育项目十分丰富。公园内的"陪都历史陈列馆"是第一座系统介绍重庆陪都抗战历史的陈列馆
古镇磁器口: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这就是古镇磁器口的生动写照。磁器口东临嘉陵江,西背歌乐山,距沙坪坝区中心仅3公里,因明清盛产、转运青花瓷器而得名。古镇始于宋,清末民初兴盛一时,当时的盛况可用一句形容:"白日千人拱手,夜里万盏明灯"。磁器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荟萃了古建筑文化、宗教文化、巴渝民俗文化陪都文化、饮食文化、等诸多精彩元素,并以其原始、纯朴的风貌与近在咫尺的都市繁华形成强列的对比,给人以世外桃源般的感受和冲击。
珊瑚公园:
珊瑚公园占地9万多平方米,因毗领长江中的珊瑚坝而得名,是一座都市广场型的现代公园。它以规整、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富有现代气息的空间,把山城的山、水、灯、影、人等因素有机地结合,使其成为两江环绕之中的一颗不可多得的璀璨明珠。被誉为"山城绿珠"和"重庆的客厅"。
滨江路:
两江滨江路分为长江路和嘉滨江路,沿两江江岸修建而成。全长10公里,总投资十多亿元,于1997年1月18日全面贯通。她的建成标志着重庆第一条高架桥的诞生,结束了主城区无外环路的历史,形成了南北中三干道西接成渝高速公路,龚滩古镇
磁器口古镇
重庆解放碑
重庆朝天门
花山谜窟风景区
大足石刻
重庆金刀峡
重庆丰都鬼城
重庆白帝城
重庆大昌古镇
重庆九锅箐森林公园
重庆天主教若瑟堂
重庆南温泉公园
重庆人民大礼堂
重庆偏岩古镇
重庆浒
重庆自怀原始森林
重庆石笋山
重庆丰盛镇
重庆湖广会馆
重庆兴澳海底世界
巫山陆游洞
巫山大溪文化遗址
重庆雪玉洞
重庆路孔古镇
重庆枇杷山公园
重庆统景峡风景区
重庆钓鱼城
忠县石宝寨
重庆巫峡
重庆芙蓉洞
重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重庆朝天门广场
重庆野生动物园
重庆曾家岩周公馆
重庆仙渡溶洞
重庆清真寺
重庆铜鼓滩漂流
云阳张飞庙(张桓侯庙)
重庆青龙瀑布
重庆姜家溶洞风景区
酉阳桃花源
黔江阿蓬江
重庆樵坪山
重庆东温泉
重庆鹅岭公园
重庆慈云寺
重庆动物园
重庆华岩寺
重庆南山风景区
重庆罗汉寺
江津清溪沟
重庆胜天湖
重庆滴翠峡
重庆狮子槽
重庆芙蓉江风景区
红岩革命纪念馆
金佛山风景区
缙云山风景区
四面山风景区
天坑地缝风景区
统景风景区
歌乐山烈士陵园
重庆万盛石林景区
重庆北温泉公园
重庆渣滓洞、白公馆
重庆黑山谷原始生态旅游区
重庆天生三桥
望乡台瀑布


上一篇:介绍西水坡遗址?
下一篇:“五仙观”在广州的什么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