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西安必备的小吃秘笈 是什么?

 41、西五路西段路南第一个小巷进去有一个〔塘坝鱼大排档〕(20元)

  42、建设路东口路南(三二三医院东邻)〔塘坝鱼〕

  43、东门里南〔渭南时晨包子〕

  44、南稍门永宁村里有一家〔烤羊肉〕,现割现秤现穿现卖现烤现吃

  45、北郊自强路有一家烤羊排

  46、原东郊三厂旁边有一家“囊坑肉”,也属羊排一种(此店已搬家,待我侦察后再通

  知)

  47、东新街————牛肉丸子烩菜,好吃量也足,只出夜市,隔个几天就要去吃一回,味道

  地道

  49、北郊 龙首南路里“东利沙锅 ”

  50、而且最好吃的是最便宜的三鲜沙锅

  51、柳巷口的牛肉面,最近已经般到端履门

  52、劳动南路啊,老机场里面有一家跳水鱼,非常好吃的

  53、西北大学北门,西侧的红焖王(红焖羊肉非常棒)

  54、北广济街的泡馍是老米家。

  55、东郊韩森寨经二路北口李老四牛肉夹馍,

  56、南郊吉祥村十字社科院对面老蒲城风味小吃,里面的八宝辣子和老豆腐很好。

  57、小肥羊的火锅羊肉鲜美(最近听说他们为了保鲜在肉里放了对人体有害的防腐剂)可以

  缓缓再吃

  58、海底捞服务态度一流

  59、南二环添一顺味道不错,价格相对有点高

  60、老成都 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常去坐坐

  61、东来顺也不错

  62、文豪杂粮食府去一次,感受感受看看就行了,自己吃饭千万不要去 !

  63、西厢子庙街有一个“大清花”饺子馆,饺子不错,菜也不错,满族人开的,老板很会做

  生意,去吃过几次,真的很不错。

  64、红专路口师大附中对面有一家老乌家泡馍,但是最好吃的是里面的牛肉面!

  65、西安邮电学院北门对面,胖嫂炒面。里面的鸭肉炒饼值得一去!

  66、南二环“老兰家”烤肉,涮肚。好吃呀!!好吃!!

  67. 北院门:平娃烤肉

  68. 马家牛羊肉馅饼 (原在桥梓口,现不知迁往何处)

  69. 肉丸胡辣汤

  70. 荞面合洛

最好就是空腹、空胃呀!!!!最好到回民街哦!!!!那里会将你回味无穷!!!!!!!!!!!
西安小吃
风味小吃

牛羊肉泡馍 陕西第一小吃 咸馓子 酥脆可口

腊汁肉 也许是最好吃的猪肉制品 豆黄糕 夏天常见于繁华闹市

烩麻食 我常在夜市上吃 姜丝拌汤 很罕见

石子饼 又薄又脆! 梆梆面 陕西方言叫做biangbiang面

黄桂柿子饼 用临潼的柿子才能做 扯面 便宜实惠的街头小吃

煎饼 和山东的不同哦! 秦镇米皮 最普遍的小吃之一

臊子面 遍布街头巷尾 荠菜春卷 野菜食品

荞面檟檡 杂粮细作制成 炒粉鱼 其实没有鱼啦是淀粉做的!

凉皮 最普遍的小吃之一 胡麻饼 可能是古代由胡人传入

蜂蜜凉粽子 常见的甜食小吃之一 饺子宴 当代小吃 新发展

金线油塔 现今不常见了 葫芦头 老字号食品

酸汤饺子 最具陕西特色的饺子吃法 太后饼 我也没吃过

水盆大肉 光听名字就知道分量有多足 千层油酥饼 唐朝就有了!

粉汤羊血 以麻辣见长 锅盔 陕西十大怪 之一

泡泡油糕 很美观的油炸甜食 浆水面 酸溜溜 滑滋滋

柿面糊塌 街头小摊儿常见 小吃宴 当代小吃 新发展

庄里合儿饼 是庄里地区特产 时晨包子 过了时辰就吃不到喽

贵妃饼 当年杨贵妃最爱吃的 粉蒸牛羊肉 诞生在唐朝的阿拉伯商队中

甑糕 我常当早点吃 灌汤包子 西安一绝

西安夜市和食街

西安小吃夜市以陕西地方风味为主,又集全国各地小吃于一体,品种丰富,做工精细,价格低廉。城墙内外都有小吃夜市,每到夜晚灯火通明,成为西安的一大景观。想要尝尽西安地方美味,小吃夜市不能错过哦。

清真夜市: 北广济街回民风味小吃街、北院门夜市、大皮院夜市、大麦市街回民风味小吃街、老关庙夜市

大众夜市: 东新街夜市、南稍门夜市、建西街夜市、柏树林夜市、北新街夜市
------------------------------

古城西安,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古都,在今天,古老而神秘中又处处透着现代化的气息,但古城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它的古老和神秘,所以在今天,西安不仅是一个旅游圣地,也仍然是一个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的城市,有千百年古都的遗址群落,有著名的秦朝兵马俑,有大雁塔小雁塔……这都是举世闻名的。

  然而,西安的小吃,也是出了名的,用当地人的话说,也是顶呱呱的!同作为西部顶尖的大都市,西安和兰州的小吃有许多共同之处。和在兰州一样,西安的小吃也是种类繁多、花样百出,且同样布满大街小巷,物美价廉。流连忘返于西安大街小巷的小吃摊前,跟徜徉在电子城林立的中关村大街上,感觉是多么的不同啊。西安小吃摊给人的是亲切、温暖、祥和的回家的感觉。

  悉数西安琳琅满目的小吃,不外乎两种主要的原料——面和肉。西安的小吃特别以面食着称。说到这,一般热爱米饭的南方人很难以想象,就只是同样的面粉,在西安人手中,竟然能变出那么多的花样来!
  还有,西安小吃的主要特点,就是辣!(怕吃辣的人,可能也享不了口福了,可惜啊可惜!)西安人的一日三餐,几乎离不开辣。

  西安的小吃,最出名的有大家熟知的羊肉泡馍。另外还有肉夹馍、烩麻食、荞面檟檡、臊子面、灌汤包子、锅盔、葫芦头等。还有一种有关中八大怪之称的裤带面,肉烂汤浓,香醇味美,入口粉绵韧滑。西安米制的甜点也很有名,如蜂蜜凉粽子(这个我觉得很好吃)、镜糕、凉糕等,凉甜芳香,沁人肺腑,是理想的夏令食品。

提起著名的西安小吃,你一定要去著名的回民街。回民街在西安鼓楼的边上,街的北头是一座厚重的城墙。它斑驳的拱门、大块大块的城砖,总是使人联想到那种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侠气。曾有人说过,只要到过回民街,你对西安的小吃就不会有遗憾。

  回民街不长,也就500米左右,两旁开满了正宗的回民饭店。大多数店家门口,总是能见到几个戴着回民白帽的小伙子在扇火烤肉羊串,阵阵的烤肉香味足以令你垂涎欲滴,然后决定进去大爽一把,以饱口福。

1、牛、羊肉泡馍

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小吃,历史悠久。早在崇帧年间,西安就有了专营羊肉泡馍的“ 天锡楼 ” ,在西北地区颇有影响。肉料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食后再饮一小碗高汤,更觉余香满口,回味悠长。是一种高蛋白质、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高能量食物。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

用优质牛(羊)肉、牛(羊)骨,配以花椒、大茴、草果、桂皮等调料,入锅内煮至内酥烂、汤汁浓备用。用优质水调面团烙成馍,掰成碎块。炒锅置入浓汁汤,再添适量水煮开,放切好的熟牛(羊)肉和适量湿粉丝稍滚,再将掰好的馍块倒入,加调味品煮1—2分钟,淋熟羊油盛人碗中。食用时佐以糖蒜、辣子酱、芝麻油、香菜等。传统作法有三,一曰“干泡”,通过煮制,汤汁完全入馍内。此馍

上一篇:广州护国菜的来历 是什么?
下一篇:到海南不可不吃的美食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