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西是一个好地方吗

是哦

再唱:江西是个好地方!

前些年,浮梁县茶叶公司在广州参加春季交易会时,有一位浙江老板了解了我们茶叶交易情况后,深有感触地说:“江西是一个好地方,那里有革命摇篮井冈山,有八一起义的英雄城南昌,还有名扬天下的瓷都景德镇,江西为我国革命做出过巨大牺牲。过去,江西人闹革命走在全国最前面,可现在搞经济就落伍了……”听了这些话,大家的心里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真不知是什么滋味。

是的,长期以来,我们江西人以“老婊”的形象出现在国人面前,狭隘封闭,因循守旧,自我满足,许多发展机遇。当前,发展的战略机遇又一次垂青江西人民,省委省政府响亮地提出: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撼天动地的号令一出,全省上下,各行各业立即掀起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以形象促发展,为振兴江西作贡献的热潮。

我们地税系统全体干部也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地税人正以他们自身的行动为振兴江西作出最好的诠释。不信,你且听听关于我们地税人的故事。

有位叫霍云鹏的地税干部,长期在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的边远山区黄潭乡担任专管员,不怕苦、不言专职,一方面征细管抓税收任务,一方面热情服务树地税形象。

去年七月的一天,天气异常炎热,霍云鹏将一天征收的税款开示入库后,准备早点下班回家,因为下午妻子打电话来说女儿病了,高烧不退。正当他发动摩托车准备上路时,被急急忙忙赶过来的乡政府办公室主任叫住了,说有一位城里的老板,准备在我们乡里投资兴办一个天然食品加工厂,现正在乡里洽谈,他们想了解一下税收方面的情况,乡长让我请你去一下。小霍二话没说,跟着这位主任来到乡里。在洽淡会上,他详细地介绍了税收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地税部门的服务承诺等,说着,说着,城里的老板被他的热情、耐心所感动,当场拍板,签定了投资合同。等小霍骑车回家,小孩早已在邻居的帮助下住进了医院。

对待纳税人,地税干部总是像春天般的温暖,火一样的热情:面对偷税,逃税,他们伸出的却是铁的手腕,执法如山。

湖地税分局有位青年干部叫张细新,去年三月接管个体税收时,协税员告诉他, 湖街上的个体户纳税秩序很乱,主要原因是有两个钉子户,既不办证,也不缴税。另一户,是县政府某某干部的亲戚。缴税也是一个老大难。听到这里,原本就是急性子的他,早已按耐不住。他决定对街上的个体税收进行一次清理清查。第二天一大早,他带着协税员,来到街上,许多个体业主都站在门口,看这位新来的青年税官怎么个清法?他也知道,要想把秩序理顺,就得攻下这两个钉子户。于是,他挺直腰杆,径直向正在做生意的汪某走去。“汪老板,你开业已经有四五个月了,为什么不办理税务登记,不及时纳税?”,汪某对他的问话不理不睬。张细新耐着性子坐在那里,等汪某做完生意后,义正严辞地指出,“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你不纳税,不仅违法,而且还直接影响到其它的纳税人,造成不公平竞争。今天,我就从你这开始,4个月的税收加上滞纳金、罚款共计三百六十元一分也不能少,否则,我们就采取强制措施”。汪某看到他严肃的态度和坚定的语言,知道今天这关是躲不过了,便陪上笑脸说:“大家都是熟人,相互关照一点,我姐夫是……”没等他说完,小张严肃地说:“不管是谁,都得纳税”。最后,汪某没折了,只得乖乖地掏出三百六十元钱。见此情景,另一钉子户和其它个体业主也都纷纷缴清的欠缴的税款。

是的,浮梁县地税局象霍云鹏、张细新这样的好干部还有很多;有以局为家,任劳任 ,工作不分份内份外的青年干部尧靖宇;有舍小家顾大家,廉洁奉公,一心扑在事业上的好领导胡炳金等……,正是有了一大批这样的好领导、好干部,浮梁地税事业才得以朝气蓬勃,蒸蒸日上;才得以连续九年完成各项税收任务;才得以被市总工会授予浮梁县唯一职业道德“双十佳”单位。捷报飞来中,我们更加体会到时代赋予我们地税干部新的要求。

小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唱过一首歌:《江西是个好地方》》就像歌唱的那样,江西有过辉煌的昨天。但要创造更新更美的明天,只有靠你、我、我们大家。同志们,朋友们,振兴江西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以“依法治税、敬业奉献、文明廉洁、务实高效”的地税人新形象投身于振兴江西的大潮中去,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就一定能够做出我们地税人的更新更大的贡献。众人拾柴火焰高,万人划桨开大船,等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那一天,让我们再唱:江西是个好地方!
是一个好地方。
江西省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盛誉。它山川秀丽,风景优美,历史上人文荟萃,宗教昌盛,名胜古迹,宫观寺院遍布全省。江西三面环山,名山众多,有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游览区。江西历史悠久,名山寺庙多,有南昌市和景德镇两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余处,省级旅游景区、旅游景点2406多处,以及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上饶集中营,宋代江西四大书院之一的铅山鹅湖书院,铅山宋代辛弃疾墓等。
邋邋江西境内可分为五个旅游区域:赣北三角游区,赣西游区,赣南游区,赣东游区和赣东北游区。在九江,城南有闻名于世的避暑胜地庐山,庐山西北麓的东林寺(建于381年)是中国佛教净土宗的发源地;市中心的甘棠湖由庐山泉水注入而成,碧波涟涟,景色优美,湖中的烟水亭为九世纪初叶的建筑。此外,九江还有被称为"天然地下艺术宫殿"的彭泽县龙宫洞,以及市区的浔阳楼、琵琶亭等著名景点。在南昌,市中心的"八一起义纪念馆"是1927年8月1日南昌武装起义的总指挥部;市区北端有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南郊有明末清初粟出写意派画家朱耷(约1616-1705年)的纪念馆;西郊的梅岭,素有"小庐山"之称,也是避暑的理想之地。
该省现有旅行社161个,涉外饭店75个,1998年共接待国际旅游人数2.5万人。
江西旅游资源的特点主要有三点:一、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代的陶渊明、欧阳修、王安石等以及现代的詹天佑、方志敏、周韬奋等都是江西人。二、高山与流水争辉,珍禽与瑶草同誉。例如庐山一方面有"一山飞峙大江边"的雄伟气魄,一方面有拔地而起的居高临下的姿态。三、自然与人文融为一体,构成复合的风景名胜,它的开拓,更同历史文物结下深厚的渊源。庐山东林寺、白鹿书院、观音桥、花径、秀峰、龙潭等等,众多的诗文题刻,常令人发思古之幽情。又如龙虎山是道教“仙都”,它形似桂林,胜似桂林,不是武夷,胜是武夷。其水仙岩不高而险峻,飞棺凌空;上清河水可鉴毛发,酷似漓江。就是巍峨的井冈山,虽没有远古的文化遗迹,但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无愧于当代“风流文物”而雄居于名山之列,令人景仰。根据全省七0%的旅游景点集中在京九线的特点,江西提供建设以庐山、景德镇、龙虎山、三清山等北部环线,赣州、井冈山等南部环线十大旅游区,形成一轴带两环线新格局。
江西概况
  面  积:16.69万平方公里
  人  口:3900万
  位  置: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与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安徽等省毗邻,省内最大最长的河流——赣江,自南而北纵贯全省,故而江西简称为“赣”。
  省  会:南昌
  景  观:沿“大京九”畅游江西,观庐山云雾,赏井冈翠竹,望鄱阳湖湖光山色,到景德瓷都怀古,去道教名山——龙虎山和三清山揽胜,豫章美景,尽收眼底。



风味小吃: 小笼包子、米粉、薄饼、葱油饼、豆腐涝、汤面饺、菜包、酥油烧饼、甜豆沙包、鸡面干丝、春卷、烧饼、牛肉汤、小笼包饺、压面、蟹黄面、长鱼面、牛肉锅贴、回卤干、卤茶鸡蛋、糖粥藕、九江桂花酥糖 九江桂花茶饼

土特产品: 银鱼、凤尾鱼、石耳、石鱼、笋干、修水宁红茶 庐山云雾茶 九江陈年封缸酒 永修攒林茶 武宁猕猴桃 湖口豆豉 瑞昌山药 星子金星 宋砚 修水赭砚 修水石楠木梳 庐山竹丝画帘 鄱湖银鱼

上一篇:五岳之秀是哪座?
下一篇:广西最大的城市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