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小汤山在那里啊

小汤山是京北重镇,素有“温泉古镇”之美称,西北距昌平卫星城东南10公里,南距亚运村17公里,东距首都机场16公里,总面积70.1平方公里,小汤山具有地热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因此处山丘较小,仅有海拔50.1米高,且山麓有温泉,古人称热水为“汤”,故名小汤山。

小汤山的地热温泉历史悠久,享有盛名,以面积大,埋藏浅,范围广而著称。温泉水的利用可追溯到南北朝,南北朝时魏人郦道元便在《水经注》中记载,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元代更把小汤山温泉称为“圣汤”。小汤山温泉用于医疗洗浴, 早在《大元一统志》上就有记载。清朝时康熙、乾隆皇帝在小汤山修建了行宫,并御笔题词“九华兮秀”。慈禧太后浴池遗址至今犹存。

小汤山温泉出露在元古界雾迷山组灰岩裂隙中,水温大部分在40℃-60℃,最高可达76℃。温泉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总矿化度每升大于800毫克,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它外观淡黄清澈,水质甘秀甜美,含有锶、锂、硒、偏硅酸等多种与人体生理机能有关的矿物元素。

小汤山温泉享誉中外,其水温高、富含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具有神奇的医疗、保健价值。


上一篇:介绍一下虞梦
下一篇:潭拙寺在北京的那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