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张鸣

张鸣,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浙江人,1957年生,政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著有《武夫治国梦》、《乡村社会权力和文化结构的变迁(1903-1953)》、《梦醒与嬗变<[<[<[--]>]>]>戊戌百年沉思》、《拳民与教民》、《直截了当的独白》和《关于两脚羊的故事》等。

有一本《上海的罢工》是写上海工人的罢工史,它不是纯粹的政治史,这本书用政治学的观点来阐释历史,在学术著作中比较独特。

此外,《危险的愉悦》也不错。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汉学家,它最大的特点是写出来没有任何隔膜,这一点很不容易做到。作者所做的是社会史研究,有一些女性主义的味道。对当时上海的文化和社会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另外,刚刚读完的一本回忆录很平和,很耐读。此外,我读过觉得不错的书还有《日本政治史》(四册),这套书做得很细,大框架掌握比较好,尤其是中日关系那一部分相当不错。其他还有《文史消闲录》和《战天京》也比较好读。


上一篇:福建特产是什么啊!
下一篇:我国有多少个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