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桂林

桂林市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她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东经 45'-109'104'40' ,北纬 24'18'-25'41' ,市辖秀峰、象山、七星、叠彩、雁山五城区和灵川、兴安、全州、临桂、阳朔、平乐、荔浦、龙胜、永福、恭城、资源、灌阳十二县,行政区域总面积 27809 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 565 平方公里。

1、地理位置: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地处南岭山系西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109°45''-104°40'',北纬24°18''-25°41''。
  2、行政区划:辖秀峰,象山,七星,叠彩,雁山5城区和灵川,兴安,全州,临桂,阳朔,平乐,荔浦,龙胜,永福,恭城,资源,灌阳12个县,行政区域总面积27809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565平方公里。

  城市历史

  桂林历史悠久。根据市区宝积岩和甑皮岩洞穴发现的遗物,经考证,甑皮岩人已进入母系氏族社会阶段,距今约一万年。
  夏商周时期,这里是“百越”人的居住地。秦始皇置桂林,象,南海三郡,这是“桂林”名称的最早起源,但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这里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东汉时改属始安侯国。三国时先属蜀,后归吴。甘露元年(265年),置始安郡始安县,郡县治所都在今之桂林。隋唐时属岭南桂州总管府。唐武德四年(621年),李靖修城于独秀峰南。贞观八年(634年)改名临桂县,属桂州始安郡。光化三年(900年)始,属静江节度。五代十国时先后属楚和南汉的桂州。宋时,前属广南西路桂州,后属静江府。元时属广西行中书省静江路。明清时均属广西省桂林府。民国时属广西省。1914年改名桂林县,1940年始设桂林市。1944年11月至1945年7月28日,为日寇占领。光复后仍为广西省辖市。历史上长期为广西省会。   1949年11月22日桂林解放,为广西省辖市,1958年改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辖桂林城区和郊区。
  1981年7月、1983年10月阳朔、临桂划归桂林市管辖。
  1996年12月26日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按国务院,自治区批复的方案,实行区划调整,将郊区更名为雁山区。
  1998年9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桂林市和桂林地区合并,组建新的桂林市。
桂林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辖秀峰、象山、七星、叠彩、雁山5城区和灵川、兴安、全州、临桂、阳朔、平乐、荔浦、龙胜、永福、恭城、资源、灌阳12个县,行政区域总面积27809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565平方公里。聚居着壮、瑶、苗、侗、仫佬、毛难等十多个少数民族,总人口495.11万。
2005年桂林市生产总值达到536.92亿元,比上年增长13.5%。2005年,全市旅游业发展强劲,旅游经济各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205.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8.4%。全年接待国内游客达1104.99万人次,创历史最高记录,比上年增长7.2%。特别是桂林成为全国境外游客超过百万的第七个城市,全年境外游客达100.0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3.9%。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7.95亿元,比上年增长15.6%。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和丹霞地貌,山清、水秀、洞奇、石美为世间广为传诵,宜人的自然环境再加上大规模城市改造,形成了“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相映成趣”、“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绝世景观。桂林山水是我国自然风光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
悠久历史赋予桂林丰厚文化底蕴。早在3万年前,桂林已有人类活动。从公元前111年设始安郡起,桂林长时期为县、郡、州、府治所;宋代以后,为广西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在桂林进行了最壮烈的“血战湘江”战役;抗日战争时期,为全国著名抗战文化城。漫长岁月为桂林留下了灿烂的文化遗产,丰富的历史文化景观与优美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让人“看山如观画,游山如读史”。
山水甲天下,魅力新桂林。由市区和灵川县、临桂县构成的城市旅游板块、以阳朔为中心,荔浦、恭城、平乐组成的南片旅游板块和以兴安为中心,龙胜、资源、全州、灌阳组成的北片旅游板块构成了大桂林旅游圈,形成了漓江、百里小康生态文明长廓两条黄金旅游带,构筑了山水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历史文化、红色旅游、民俗风情、城市旅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三山两洞一条江”、“两江四湖”、愚自乐园、“印象刘三姐”、西街、遇龙河、世外桃源、丰鱼岩、银子岩、冠岩、文庙、武庙、龙脊梯田、乐满地休闲世界、灵渠、秦城水街、月岭古民居、千家垌、天湖、古东瀑布、八角寨、资江和五排河漂流……让人快乐淋漓、流连忘返、如入仙境。
桂林正在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优美的城市环境、健全的城市服务功能、齐备的旅游设施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差异需求。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和管理体系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信息咨询服务和权益保障。发达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网络,可通达国内外众多城市。桂林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是世界旅游组织推荐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参考资料:
http://www.guilin.com.cn/cn/GuilinIntro.asp

上一篇:我国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
下一篇:介绍一下柳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