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搞好红色旅游项目建设?

如何搞好红色旅游项目建设

建设红色旅游项目,要确保红色的本质与方向,但一定要按照旅游的规律,精心策划和设计。在加大对红色旅游投资的同时,要注意防止几个倾向:

一是项目贪大求洋倾向。有的红色旅游地将红色旅游项目搞成形象工程,盲目追求规模大、档次高,甚至进行大规模的搬迁,这本身违背了在人民群众中间、艰苦朴素等红色旅游精神实质。应按照以人为本、勤俭节约的精神,把握好规模和标准,做到朴素实用,切忌奢华浪费,要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和条件。

二是项目简单化,开发中重硬轻软,文化挖掘和资源整合不够。革命历史文化挖掘不够,表现方法比较陈旧,缺乏震撼力和感染力;对相关旅游资源的整合不够,未能形成综合型、复合性的旅游产品,红色旅游比较单薄,吸引力不足。

三是对市场可以进入和开发的红色旅游项目,研究和策划还不足。在确保用好国家投资的基础上,如何带动地方投资和社会投资,需要加以认真研究。

四是过度商业化、庸俗化的现象比较突出。在许多著名的红色旅游点,将领袖神话、迷信的现象值得关注,而且这种倾向在我国有很深的文化基础。


上一篇:如何有效保护红色旅游遗存?
下一篇:泡温泉八大注意事项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