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泡温泉八大注意事项是什么?

冬日泡温泉,八大注意事项



--------------------------------------------------------------------------------
中国台湾网 (2006年12月11日)



  第三呢,温泉浸泡时间视个人需要及泉温而定,但一般而言,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且每日应以三回为限。有个说法是这样的:一、二次是洗澡,三、四次叫享受,五、六次可养生。另有个泡温泉的公式:每天二、三回,每回三、五次,每次三、五分(分钟),这些都是参考值,但重点皆在提醒大家:切不可以为泡得越久或洗越多次就会越有效,这可不是正确的观念。

  第四,尽量避免饭前或饭后立即浸泡温泉,饭后应该至少间隔60分钟较恰当。

  第五,长途跋涉后不宜马上洗温泉,最好先稍作休息,等体力恢复后再入温泉池内浸泡。

  第六,易失眠者以微温的温泉为宜,最好能稍微躺着浸泡,若感到头痛、恶心、心悸时则不宜再浸泡。有特定疾病或有特殊生理状况者,应自行注意泡温泉时的安全。

  第七,通常自温泉池起来后不必再用清水冲洗,但皮肤过敏的人或泉质浓度过高时,最好还是再冲一下,才不致有反效果。

  最后,为了安全起见,孩童浸泡的水温不宜过高,大人应先行测试。

(来源:21CN旅游)


上一篇:如何搞好红色旅游项目建设?
下一篇:冰雪旅游九大注意事项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